长假怎么拼 2013最完美出游方案推荐

喜欢
大字
小字
金羊网-新快报 | 2013年02月21日10:40

  对玩家而言,时间是钱财之外最大的困扰。特别是春节黄金周已过,拿什么延长自己的长假期?

  有办法!用年假与法定节日相组合,就可以凑成属于自己的黄金周了。瞧,你只要有2天年假,就可以串起劳动节或端午节的7天长假;只要有3天年假,就可以换来清明或中秋的8天长假,如果有长达5天的年假,那就更好了,可以凑满国庆13天长假。都说心动不如行动,上班族们赶紧计划起来吧!

拼一拼,短假期变小长假拼一拼,短假期变小长假

  方案1

  2天年假串7天长假

  ●劳动节放假是4月29日至5月1日。如果节后的5月2日(星期四)和5月3日(星期五)这两天能休假,就能将随后到来的双休日(5月4日—5日)囊括进来,串成“3+2+2”的7天长假。

  ●端午节放假是6月10日至12日。如果节后的6月13日(星期四)和6月14日(星期五)能休假,随后到来的双休日(6月15日—16日)就能囊括进来,串成“3+2+2”的7天长假。

  劳动节“7天长假”去哪玩?

  时间:4月29日—5月5日

  目的地推荐一

  台湾邂逅外婆的澎湖湾

  在台湾,澎湖有“离岛之最”的称号,20年前的一首《外婆的澎湖湾》唱出了那里的阳光、沙滩、海浪、仙人掌……令许多人心驰神往。但很多人不知道,澎湖其实比台湾本岛开发早了400年,离岛上留下的许多弥足珍贵的历史遗迹和神奇传说,值得你花时间细细探访。

让人心动的海岛让人心动的海岛

  从台北搭飞机到澎湖,只需几十分钟。从空中俯瞰,澎湖列岛大大小小64个岛屿就像不经心撒落在玉盘里的珠子,静静地散发着迷人的光彩。

  ■游玩提示

  澎湖湾有一项海洋牧场观光海田活动蔚为壮观。登上平台后,大家人手一竿展开饶富趣味的人鱼大战,在宽广的平台箱网中,看似不受诱惑的乌贼,瞬间会伸出触腕抓住诱饵,和岸上的人展开一场“智慧之战”。

  目的地推荐二

  川西杜鹃花在等待

  5月的川西高原气温开始回升,却又尚未进入多雨的季节,非常适合旅行,建议从成都出发,一路往磨西镇(海螺沟)—泸定—康定—丹巴—小金—四姑娘山挺进。四姑娘山有“东方阿尔卑斯山”的美称,近20个品种的杜鹃花在4月至6月间竞相开放,十分壮观,骑马或徒步长坪沟,可以拍到杜鹃花、瀑布、枯树滩,穿越原始森林,更可拍到沙棘林、干海子、红石阵,而到了木骡子还能欣赏四姑娘山最美的全景。

川西有很多美丽的地方值得发现川西有很多美丽的地方值得发现

  ■游玩提示

  丹巴是深藏横断山中的“世外桃源”,不仅有奇特梦境般的自然风光,还有独特的嘉绒藏族风情。你可以坐在藏寨的房顶上,一边晒日光浴一边品尝当地玉米青稞酒,兴致来了,还可以和丹巴美人一起跳锅庄。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