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巧凑长假 云游半月不是梦

喜欢
大字
小字
大洋网-广州日报 | 2013年01月08日15:00

  2013年拥有春节和国庆两个7天黄金周长假。只要你发挥智慧拼假,就能整出一段10~14天的超长假期来——这个寒冷的春节,可以选择前往周边温暖的东南亚国家跨境自驾,深入当地最具特色的美丽景点,自由掌控行程节奏,行程穿越海岸线,深入丛林,漫步沙滩;而国庆超长假,则可以前往祖国西部,或者欧美长线也是不错的选择。

  中老泰三国驰骋

  新春探金三角秘境

  假期:春节——休7天,再休年假,即可7天变14天

  智拼法:放假时间为2013年2月9日~15日,2月16日(周六)、2月17日(周日) 调休上班。如果有5天年假,可以选择在2月4日至8日请假,再加上前面的一个双休(2月2日和3日),这样就能搭配出14天的长假。如果你有10天年假,那么可以选在春节后连歇,即从除夕休息到正月十六,可以好好陪陪家人了。一口气请年假休14天 。

缅甸缅甸

  推荐去处:自驾东南亚三国

  预计天数:14天

  行程特色:作为游玩东南亚最新兴的旅游方式,跨越东南亚国家的超长自驾游成为今年春节自驾游的热点。从云南出境,经过老挝、泰国北部的经典城市,走的是连接中、老、泰的昆曼公路,能领略三国的风光,而且14天的安排松紧结合。

  攻略

  D1:广州-广西百色

  上广梧高速进入广西岑溪,可在岑罗路附近吃午饭。之后西行经容县、兴业 ,走柳南高速公路,见到南宁路牌再 走环城高速公路,一直到南百高速公路入口前往百色。推荐住中山路的百色饭店或城北二路的瑞丰大酒店。

  D2:广西百色-建水

  先走323国道,然后上百富高速、富广高速、广昆高速、砚平高速、平锁高速后转入326国道,再走鸡石高速、通建高速,七八小时可到。

  D3:广西建水-云南景洪-勐腊(磨憨口岸)

  建水出发,经元江高速在扬武出口出,经普洱二级路时,可在普洱宁洱大街附近的阳光酒楼品尝鸡肉烂饭。再由昆玉高速,经玉元、元墨高速、墨思二级、思 小高速前往勐腊,车程6小时。推荐住勐腊北路青年旅社。

老挝琅勃拉邦老挝琅勃拉邦

  D4:磨憨口岸-朗勃拉邦

  在磨憨口岸办理出境手续,进入老挝磨丁、那堆口岸办理老挝入境手续。然后沿13号公路经勐赛,往琅勃拉邦。推荐住Rama BanVisoun饭店、Paphai旅馆 。

  D5:琅勃拉邦-万荣

  上午游览琅勃拉邦,参观老皇宫、相通寺等。下午前往老挝万荣,这段路大型车辆多,且摩托车穿插,路况复杂。可在万荣的南松河河边小鱼排上吃饭。万荣当地有不少寮式私人旅馆。

  D6:万荣-万象

  万荣到万象约160公里,路况较好。到达万象后先在Th Fa Ngum 的户外餐厅品尝海鲜小吃,再往塔銮、玉佛寺等参观。推荐住宿 Vayakorn Guest House,位于Th Nokeo Khumman。

  D7:万象-泰国彭世洛

  从万象出发,经老泰边境进入泰国,抵北部城市彭世洛,建议过关后再吃饭,边境有些小摊档。推荐住Amarin Lagoon酒店。

  D8:彭世洛-清迈

  驾车往泰国古都遗址素可泰,约2小时,Pailyn 饭店的餐厅是当地最出名的,提供大虾、咖喱牛肉等泰北美食。饭后继续驾车往清迈。推荐住离夜市最近的The Imperial Mae Ping Hotel。

  D9:清迈-清莱

  从清迈向东北方行进,途经华人聚居的村落美斯乐,可在华人餐厅吃融合中泰风味的美食,然后往清莱,全程300多公里。推荐住传统泰式建筑 Chat House。

  D10:清莱-美赛-金三角

  上午前往泰缅边境城市美赛,在市集吃融合云南和泰国特色的小吃,香芒椰露一定要试。推荐住宿高脚屋乡间度假村。

  D11:金三角-磨憨-景洪

  经泰老口岸清孔乘渡轮横渡湄公河前往老挝,过境后驾车往中老边境办过关手续回国,经磨憨回景洪,因为过关耗时不定,最好带干粮做午餐。夜晚建议在景洪夜市吃东西。

  D12:景洪-建水

  D13:建水-百色

  D14:百色-广州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