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趣与奢华并存 国内六大“泡汤”地推荐

喜欢
大字
小字
大洋网-广州日报 | 2012年12月04日11:45

近日急速降温的天气让人颇向往热气腾腾的温泉。随着温泉主题化趋势的日益凸显,单纯的“泡汤”已经难以满足游客的休闲度假需求。因此不少温泉充分利用既有的环境资源,别出心裁地设计出与众不同的主题。今天为大家推荐的就是亲近自然、充满野趣的温泉——可不要认为这类温泉条件简陋,其实野趣与奢华从来都不矛盾。

  长白山温泉群  瀑布边大雪中的五彩温泉

  温泉特色:高热温泉有“神水”之功效

  在黑风口滚滚黑石下面有几十处地热,大如碗口、小有指粗,这就是分布在1000平方米地面上的温泉群。它距离震耳欲聋的长白瀑布不到1公里,奔腾咆哮的白河擦边而过。它以绚丽的色彩把周围的岩石、沙砾染得金黄、碧蓝、殷红、翠绿,散发着蒸腾热气。特别是在冬季降雪之后,周围是一片银装素裹,冰天雪地,而这里却热气腾腾,烟雾袅袅,实在是别有一番景致。

长白山温泉群五彩斑斓的岩石长白山温泉群五彩斑斓的岩石

  惬意泡汤:长白山温泉属于高热温泉,多数泉水温度在60℃以上,最热泉眼可达82℃,放入鸡蛋,顷刻即熟。

  长白山温泉有“神水”之称,可舒筋活血,驱寒祛病,特别对医治关节炎,皮肤病等疗效十分显著。这里设有温泉浴池,供游人洗浴,池水温度可以调节,如果细心观察,温泉附近的草还是鲜活翠绿的,只要游人高兴,还可以在大雪纷飞中露天野浴,出浴之后,倍感轻松。其中比较著名的长白温泉、梯云温泉和湖滨温泉等,都是吸引中外游人的好地方。此外,还有芦泉、仙人桥温泉群、十八道沟温泉,玉浆泉、药水泉等等。

长白山温泉群温度高,可以煮熟食物。长白山温泉群温度高,可以煮熟食物。

  资讯加油站

  交通:从北京长春有飞往长白山机场的班机。而从长春、通化、吉林、延吉出发至长白山,车程在4小时左右。

  住宿:如果是在景区内洗温泉浴,推荐入住景区周边的酒店;如果要享受温泉疗养度假,则推荐通化到白河之间的抚松县境内的“温泉疗养院”,比较类似本省内带有酒店客房的那一类温泉景区。

  美食:这里的美食多为朝鲜族风味,推荐朝鲜族打糕、冷面、泡菜、咸菜、酱和松饼。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