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假游世界 达人教你过个好假期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2年08月24日11:52

今年的十一黄金周格外让人期待,中秋连着国庆可以连休8天,以往没时间去的地方可以现在终于可以计划行程了。而如果你是一个幸运地拥有年假的人,那就更得好好安排你的假期。那么让我们告诉你一些关于利用假期计划成行的故事,再给你几个模范样本,也许你还来得及好好安排你的假期。

  有的人照样过,上班下班,歌照唱、舞照跳、饭照吃,只不过,一直在熟悉的点与线上来往。周末的时候,可以去省内五个钟头车程的地方,来一个周末两日游;十一的时候,挤在长长的出城的车龙中或人龙中,期盼着在玉龙雪山上看到一场雪,或者是在普吉岛的海滩上看到满地的比基尼。

  有的人没法过,七天怎么够?不够让我去一趟可可西里,等着藏羚羊迁徙,看它们从身边经过;不够让我去欧洲,拎着一条法式面包,慢慢坐着小火车从法国晃荡到另一个国度;不够让我开车北上,泡在雪地的温泉里,等着看池边的叶子从黄色渐变成红色。

  所以,年假是必要的。它可以让你抛开汹涌的人潮,走得足够远或者足够久;它可以让你深入到你想要的世界里,在自己沉溺其中,过上一段与世隔绝的生活。

游欧洲游欧洲

  坐着火车游欧洲

  拼假方案:国庆8天+年假2天=10天小长假

  文玉京,女,主修外语,现在某医药企业任职。

  文小姐曾经去过北欧,这次应朋友之约,到巴黎旅游。因为有三人同行,最开始打算通过旅行社在国外租一部车旅游,咨询后发现,费用非常高,基本上每天租车费用高达600-700欧元,而且欧洲司机不可能夜晚加班开车,所以打消了这个念头。如果要在有限的时间内游览尽可能多的国家与城市的话,朋友建议,“还是乘坐火车最划算,选择火车套票300-400欧元,而且提前预订火车票还有优惠。”在此建议下,文小姐动心了,于是开始忙了,提前三个月便购买了欧洲火车通票和瑞士通票。

  从文小姐的欧洲十天火车游来看,该线路设计合理,花费极省,比专业的旅行社安排得都要科学、节约。

  线路

  坐火车游欧洲四国

  从广州直飞巴黎,坐火车到比利时,返回巴黎后,乘坐火车到瑞士的蒙特乐,再到日内瓦、意大利威尼斯罗马,再到佛罗伦萨,返回巴黎。

  瑞士美得让人发呆

  文小姐第一次北欧之行是跟团行动,觉得就是走马观花,很不过瘾,而且大部分时间都是坐在旅游大巴上赶路,所以今年便在朋友的建议下,利用年假乘坐火车在欧洲旅游。

  她提前三个月就在网上购买了火车票,通过百程网可购买到欧洲铁路公司的火车套票,她购买了欧洲通票及瑞士通票。使用瑞士通票,不仅可以无限次地乘坐火车、轮船、观光小火车等,还包括了80%-90%的博物馆、教堂等门票,约200美元,非常划算。从巴黎到瑞士的路上,还享受到非常人性化、贴心的服务,只要缴纳10多美元,行李便能直接同日送达入住的酒店,而在瑞士的旅游在没有行李缠身的前提下更加轻松畅快了。

  从巴黎到瑞士的蒙特乐,换乘了观光小火车,全程的景色美得简直让人发呆。观光小火车穿山越岭,穿过大片大片的森林、草坪,草坪上开满了叫不出名的鲜花,尤其是看到阿尔卑斯山脉的时候,对山的崇敬之情油然而生。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