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古镇:沿爱情天梯寻千年巴渝古风(5)

喜欢
大字
小字
远方网 微博 | 2013年02月18日11:07

  当地交通:

  去往中山古镇在江津中转最方便,江津自古为“黄金水道”要津,江津东接重庆、南通贵州、西连成都、北达南充。成渝、川黔铁路和公路四条交通大动脉在境内交汇,交通连片成网,四通八达。重庆至江津45公里,成都至江津343公里,江津至中山古镇63公里。

  客车

  江津方向:江津至中山古镇63公里,大概每30分钟一班。票价12元。由于沿途随时有人上下,车程约需1.5至2小时。上车后可跟驾驶师傅讲,要去古镇老街,届时他会提醒在古镇老街与新街的叉路口下车。下车后大约行走3至5分钟就进入了古镇。

  重庆方向:重庆到中山古镇没有直达车,可从重庆机场、龙头寺火车站、菜园坝火车站、陈家坪汽车站乘大巴车到江津,每20分钟一班,票价25元。约1小时可到江津客运站,在客运站不出站就可转乘到中山古镇的中巴车。

  成都方向:成都到中山古镇需在江津中转,成都汽车总站到江津有直达客车,每小时一班,车程约4小时。

笋溪河畔的吊脚楼 马鼎宁 摄影笋溪河畔的吊脚楼 马鼎宁 摄影

  自驾

  重庆方向:从重庆渝中区到中山古镇约120公里,车程1小时50分。上重庆外环(高速)取道江津区方向后取道泸州合江方向(高速);刁家匝口下道;四面山方向,经李市、龙吟、蔡家,在游渡河大桥口右转(有路标提示),约三公里后即到(有路标提示)。过龙洞桥后有昼夜停车场。

  当地住宿:

  中山古镇尚未正规开发,但古镇中有很多客栈,多为当地人所经营。古镇的客栈都是沿笋溪河建的穿斗式木质吊脚楼,四周山色临窗秀。

  推荐住宿:

  1.古镇人家客栈

  推荐理由 该客栈依山傍水,吊脚楼层,纯木建筑,窗明几净。有床位15个,分设单间,双人间,三人间,内有电视、机麻、沐浴齐全,厕所完备。因未经营餐饮,单纯住宿,固无油污,空气清新。

  地址:中山古镇老街93号

  价格:标间60元/间

古镇生活 自由人生 摄影古镇生活 自由人生 摄影

  2.三合客栈

  推荐理由:三合客栈的厨师会各种乡土小炒,均是地道的农家餐饮,可以吃到绿色无公害蔬菜。

  地址:中山古镇

  价格:标间60元/间

1 2 3 4 5 6 7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