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古镇:沿爱情天梯寻千年巴渝古风(4)

喜欢
大字
小字
远方网 微博 | 2013年02月18日11:07

  自然景观景点

  十里峡谷画廊

  中山古镇南部15公里外的峡谷,是6500万年以前由于喜马拉雅山的造山运动,地壳变迁形成的侏罗纪大裂谷,呈南北走向,从贵州绵延至中山古镇,仅镇域段长20余公里,最低海拔约700米,最高海拔在1442米以上,山体为丹霞地貌,在林溪相间中,溪、瀑、滩、崖、石、洞浑然天成,风光秀丽,景色十分迷人。

  地址:中山古镇南部15公里外

  石天井世外桃源

  位于古镇西南,与永兴镇毗罗相连,平均海拔在1000米以上,四周悬崖绝壁,中间有数百亩平坦开阔的土地,巨大的山体托起一片人间仙境,大自然造就了牯牛背、朝天马、石天井、大圆洞、仙鹅抱蛋、何氏悬棺等奇特的自然和人文景观。

  这里古树参天,遮天蔽日,空气清新,气候凉爽。小溪清澈,环山绕路,淙淙流淌;行走在山上,几十个大小起伏的山峰环环相连,组成天然迷宫;站在牯牛石背上,远眺綦江山脉,重重叠障,令人叹为观止。

  地址:中山古镇西南方,与永兴镇毗罗相连

  周边景点

  四面山

  四面山位于江津市境内,距重庆市区140千米。途中要经过中山古镇,四面山其实是“倒置山”,因为四周山脉环绕得名(东面达官岩,南面八瓜山。西面笔架山,北面恒达山)。景区景观以原始森林为主,至今完好地保存着第三世纪以来的植被,生长着3.5亿年前古热带和温热带植物。众多溪流、湖泊、瀑布点缀在苍山绿树中,其中以瀑布最为壮观。大小瀑布众多,其中又以望乡台瀑布最为出名,号称华夏第一高瀑。夏天非常凉爽,是避暑的好地方。

四面山 在水一方 摄影四面山 在水一方 摄影

  四面山面积很大,往返于各景点都需乘坐40元/人的观光车。

  地址:重庆市江津市境内,距重庆市区140千米。

  门票:110元/人,可用两天

 

  线路规划:

  中山古镇有着丰富的文化底蕴和民俗特色,兼有人文景观和自然景观,中山古镇的人文景观独具特色,与周边自然景观交相辉映。古老秀丽,每一处似乎都带着神秘的怀旧色彩,总是让我们猜想这儿或那儿曾经是否有着一段美丽的传说。中山古镇要细细品赏大概需要2-3天,2天比较紧凑。

光影流年 渝龙 摄影光影流年 渝龙 摄影

  参考行程:

  D1静心游古镇,逛老街、拍古建筑

  参观中山古镇老街,感受古老文明的精髓。中山古镇有着众多的古建筑,很多摄影师慕名而来,如果拍照需要2-3小时。拍拍古镇景、古镇人,可与古朴的古镇人聊聊天,看看他们打川牌,听听道情坐唱;还可寻一溪边茶楼品品茶、看看书、发发呆,是可谓半壁清溪半壁闲。

  下午爬山前往龙塘古庄园,参观古庄园,等待白鹤、白鹭降落林间,后返古镇,住古镇客栈。

  D2参观古镇赶场,登游爱情天梯

  观新镇赶场的壮观景象,老茶馆喝茶,品当地传统小吃。在古镇可租长安车到达爱情天梯下,车程约1小时。徒步登山,感受6000多级爱情天梯带来的全身心震撼。穿密林、过溪壑,幽静深山,无限风光。约2个多小时抵达爱情家园。

  特别提示:自备矿泉水,古道梯陡道窄,防滑防摔。

  旅游小贴士

  古镇的赶场天是逢3、6、9日。可购买新鲜的农副土特产:土猪肉、土鸡鸭、土鸡蛋;农家菜蔬;家用竹编等。

1 2 3 4 5 6 7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