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济南:泉涌不息中定义城市幸福(2)

喜欢
大字
小字
《旅游世界》杂志 微博 | 2013年01月07日10:35

  山东风味多样的美食,从包子馒头,到水饺锅贴花卷,再到各令水果味美不尽

  来到山东省中西部,一定不能放过季节蔬果,旅游过程中,品尝小吃,更能增添旅游风味,尤其不能忘了特有文化的伴手礼。谈到小吃,这里是产小麦的地方,面食自然是主食,对于吃惯了米食的台湾人来说,来到此地一定得多尝尝这里变化万千的面食,从包子馒头,到水饺锅贴花卷,数千种吃的变化,不但在餐厅显现,巷弄里的美味更是丰盛,保证让你看得眼花缭乱,样样想尝,却不知该从哪下手。旅游途中,处处都有面食,各有风味。不但包子馒头内馅不同,光是面条外观、材料就有数不完的种类,再加上配料和吃法,当然让人大开眼界;有看来很像西红柿炒蛋加水再泡出的红色汤面;有只加韭菜和葱花的清淡无色汤面;还有人吃了觉得味美,一问之下才知道刚才吃的是“甲鱼(鳖)面”, 虽一脸愕然,但依然回味无穷。

独具韵味的济南老街独具韵味的济南老街

  位于济南市的“草包包子”店里,到了吃饭时间总是大排长龙,皮薄味美多汁,从素三鲜、肉三鲜到猪肉灌汤包、御膳包,每斤(30个)价格从25元到40元不等,还有许多价格实惠又味美的小菜,吃起来超过瘾。“油旋儿”是和着面绕成圈状下锅油煎,外酥内嫩,层次分明,是另种济南巷内点心,目前已十分少见,有机会碰到一定得尝尝。

  还有青红两种不同的山东大萝卜,涩味低,有种淡淡的甜脆,生吃味最佳;名为“山东大樱桃”的樱桃,约3公分的直径其实并不大,是夏季以后登场的最佳时令水果;还有小黄瓜和红西红柿,全都吃得出这块土地上的泥香味。比手指还粗得多的山东大葱,更是一定要生咬几口,才算是来到山东。

1 2 3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