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重庆 恋恋山城的万千滋味(6)

喜欢
大字
小字
旅游天地 微博 | 2012年12月03日14:17

我的一个好友说,重庆应该叫美都。望不断的青山绿水,欲罢不能的麻辣火锅,令人心跳加速的众多美女……相见恨晚的感觉啊,如绕着山城的嘉陵江一样带着别样的轻愁,如奔腾远去的长江一样沉吟着古今。

  解放碑:时尚气息扑面而来

  漫步笔记:罗汉寺、解放碑、好吃街、能仁寺、大轰炸纪念馆

  时尚前沿:NOVO,充满个性的时尚万花筒

  寻味而来:夜福火锅与它的解药弓奇甜品

  漫步笔记:

  罗汉寺、解放碑、好吃街、能仁寺、大轰炸纪念馆

解放碑解放碑

  到重庆,许多人都是奔着解放碑去的,那里不仅是时尚潮流的长廊,而且是本土美女的T型台,三分钟一个张曼玉,五分钟一个林青霞,遥想一下都要流鼻血。

  解放碑的十字金街以解放碑为中心,东起小什字,北临沧白路、临江路、民生路,西至金汤街,南到和平路、新华路等,构成“十字金街”。沿东西走向的步行街行进,四周皆是高楼林立,而夹在缝中的解放碑显得格外渺小。很多人一边拍照一边感叹,这个纪念碑比他们想象中的小太多了。然而,对抗战历史有所了解的当地人绝对不这么看,在那段战火纷飞的岁月里,这个纪念碑可是代表中华民族抗战必胜信念的“精神堡垒”,这是1940年国民政府迁都重庆,定重庆为陪都后树立起来的。抗战胜利后,改“精神堡垒”为抗战胜利纪念碑,后来又改为重庆人民解放纪念碑。至今仍然是重庆市的标志性建筑物。

筷子街筷子街

  从解放碑往西走,就是全重庆最有名的八一路好吃街,满街随处可见正宗酸辣粉残骸。本地人喜欢好又来,味道不错,辣椒很够味。从西吃到北,滚滚圆的肚子,让你看到山城小汤圆的招牌会倍感亲切。在山城小汤圆门店外,排队等候很常见,等不及了,往北走5米往右拐,就是解放碑另一块知名老招牌吴抄手。

  离此不远有一座深藏不露的能仁寺,隐居于中华路,是重庆主城唯一的一座尼姑寺。名气虽然不大,却香火炽旺。常有香客在这儿跪拜,或许世间的繁华依然难掩心灵的落寞。

  继续往西走,走出十字金街步行街,一个小小的、像地下通道入口的建筑物就会出现在你眼前。这就是重庆大轰炸纪念馆。

时尚购物地时尚购物地

  如果你觉得东西走向的十字金街有太多历史的印痕,还不够热闹,那么南北走向的十字金街一定不会让你失望,那里有更多的名牌货,更年轻,更时尚,是一条真正意义上的金街。北边有重庆百货、新世纪百货、重庆书城、时代广场、金鹰财富中心、大都会百货;南边有重庆知名的毛线批发市场、雅兰电子城以及家电一条街等等。每天来来往往的消费者,涌进这条金街上琳琅满目的商场一掷千金,那种豪气才像是吃了麻辣火锅的主儿。

  解放碑商圈将古老与时尚的融合,和谐地融为一体,构成了重庆最具魅力的繁华中心。

  时尚前沿:

  NOVO,充满个性的时尚万花筒

  地址:渝中区解放碑中华路189号

  电话:023-63928013

  寻味而来:

  夜福火锅与它的解药弓奇甜品

  夜福火锅店

  地址:渝中区临江门15号(近一号桥)

  电话:023-63816677

  弓奇食品屋

  地址:渝中区八一路108号纽约纽约大厦一楼

1 2 3 4 5 6 7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