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就在身边 重庆7个最佳周末度假地推荐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重庆 | 《重庆旅游》 | 2012年09月12日15:02

  在重庆,周末出游,已逐渐从一种活动上升到一种格调和生活态度,而若以主城为圆心,以四小时(周末游极限距离)车程为直径画出一个圆,那么这个圆里包含着哪些有趣儿的东西呢?

  江津四面山:

  心中流出的瀑布

  四面山是江津的旅游名片,而望乡台瀑布则是四面山的标志性景点,瀑布高152米,宽37米多,是四面山最为壮观的瀑布,比著名的黄果树瀑布高出一倍以上,堪称华夏第一高瀑。每到夏季涨水季节,白瀑悬空势若天河决下,水声如雷,震山撼谷,腾起的水雾如滚滚征尘,形成两道乳白色的气流,袅袅升浮飘逸。阳光斜照,紫烟凌虚,化出无数彩虹,随游人观赏角度的不同而千变万化。

  观望乡台瀑布的最佳时节是在雨后。阳光投射在望乡台瀑布所在的丹霞岩壁上,在瀑布周边的树木和山脊线的共同勾勒下,通过明暗和色彩的对比,一个神秘的巨大心形图案跃然浮现在人眼前。据初步目测,这个巨大的心形图案高达200米,宽度超260米,真可称得上是“华夏第一心”,远远看去,瀑布正如这颗“心”里流淌的“血液”。殊为壮观。

  荣昌路孔古镇:

  凝固的建筑之美

  路孔既是一个古镇,又是一个文化名镇。诸如二十四个望娘滩、白银石滩、二郎滩、半边滩、沙堡滩、女仙桥、妃子桥、济公桥、大荣桥、朱姑娘成仙等此类的民间神话传说。

  路孔不仅有着深厚的文化底蕴,而且有着耐人寻味的古朴美。无论是摇着那悠闲的乌篷船,还是乘着那快捷的小汽车进入路孔,映入眼帘的都是一种古老建筑与古老文化的和谐美。有诗曰,音乐是流动的建筑,建筑是凝固的音乐。而路孔却又是一种古典音乐。

路孔古镇路孔古镇

  由水路而至,沿青石路面缓缓而上,虽有102级街梯,但仍不觉乏力。那246米长,3.5米高的斑驳的石质古城墙,据说筑造于清代嘉庆5年。那保存完好的石质狮子门、水巷子城门不能不令人赞叹古人石雕艺术的精湛。漫步于小街,在几人才能合抱的百年榕树掩映下,那大青砖、小青瓦、硬山墙、穿斗壁、长板门、吊脚廊、镶板窗、格子窗、抬梁柱、挑檐廊、石板街、禹王殿等无不让人生发悠然之感。

  南川三线酒店:

  定格历史的活照片

  具有历史厚重感的青砖,沿用当年的圆弧屋顶、窗花及遗留孔洞;毛主席挂像、标有“为人民服务”的瓷洗脸盆、收音机等……这便是位于南川天星镇景区的三线酒店。

  三线酒店既是一座酒店,也是一座博物馆。它共设有客房117间,酒店内设有公社食堂、黑白照相馆、老理发店、露天电影院、书店、粮店和供销社等极具时代特征的配套设施,再现三线时期工作和生活状况。

怀旧怀旧

  酒店主体很怀旧,除了历史陈列,整个博物馆呈现出怀旧氛围,酒店会在露天电影院播放露天电影、组织演出,恢复当年的场景,露天电影院的3间小屋,也恢复成当年的广播站、电影播放室、宣传室。当年的单工宿舍、多子家庭、厂长办公室、财务室、军代室、供应科、理发室、收发室、卫生所等等也都一一呈现在眼前。

  酒店在原有电影院场地的下面,掏空增加金佛山博物馆,寓意隐藏在山里的博物馆。博物馆入口由低层进入,在视觉上给人以山地步行的感觉。在博物馆的顶部,即露天电影院的场地中增加玻璃镂空。白天太阳光直射入博物馆,夜间博物馆灯光透过玻璃照在电影院的场地中,向游客展示金佛山珍贵的动植物资源。该馆在完整地保留民宅和电影院的同时,还将在原天兴仪表厂职工医院所在地,修建一座崭新的主馆,用于陈列三线建设时期的各种物品。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重庆

重庆简称渝,位于我国西南地区东部,长江上游,全市面积8.2万平方公里,是我国面积最大、行政辖区最广、人口最多的中央直辖市。重庆辖区主要分布在长江沿线,以丘陵、低山为主,平均海拔为400米。重庆市区坐落在长江..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