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就在身边 重庆7个最佳周末度假地推荐(2)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重庆 | 《重庆旅游》 | 2012年09月12日15:02

  彭水:

  阿依河的别样玩法

  彭水阿依河漂流,早已是闻名遐迩,不过,在漂流之外,阿依河其实也还拥有不少别样的风情。

  游人可以从竹板桥码头登舟,时而疾驰浅滩,时而划过碧潭,悠闲到达牛角寨。手握竹竿,指点江岸,拨水行舟,随心所欲,多一番闲适,添一分舒坦。登上牛角寨,这里三面环水,一面临山,独具特色的苗族风味餐饮能让人大饱口福,入夜,篝火旁月光下还有激情四射的民俗表演,让人留恋。

  或者徒步取道母子溪,溯溪而上,乱石高耸,两侧绝壁高至千米,谷底水雾凌波飘渺。每天正午12点,阳光直射谷底呈现出一线天的绝世美景,值得一提的是,这美景仅有15分钟的光阴。深入谷底,仿佛穿越时空隧道。走过巴山亭,穿越幽长竹径,只闻水声,不见水形,尘世间的喧嚣早已随风而去,此时,只听这峡谷的声音,便会体验出另一番空灵幽远的滋味。

  黔江:

  暗河之上的天生三硚

  继小南海之后,黔江又将拥有新的旅游名片——蒲花暗河。该景区位于黔江区濯水镇,距离濯水古镇仅2公里的距离。暗河部分长约2公里,河水最深处达20余米,河面最宽处约20米,最窄处仅3米。

天生桥天生桥

  暗河由黑龙潭、万燕洞、天生三硚、地下暗河组成。三座天生硚一座连一座,使峡谷成了硚峡。景区内连续三座150多米高的天生三硚横架河上,惟妙惟肖。景区内更有一个大漏斗人称“黑龙潭”,长2公里的地下暗河可乘船进入,里面钟乳石笋奇形异景、鬼斧神工。

  据了解,蒲花暗河景区是2004年由当地一个渔民在打渔时无意中发现的,黔江县旅游局于去年开始动工修建蒲花暗河景区。景区共分二期工程,目前一期工程已经接近完工,主要修建游客接待中心、码头、船只、栈道等。由于暗河内光线较差,还将修建一些灯光方便顾客游览。游客观赏用的游船将于7月中旬到位,每艘船可容纳游客25人。

  蒲花暗河景区将于10月1日全面开门迎客,届时,游客们可以畅游山水,感受“蒲花河三硚”的独特魅力。

1 2 3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重庆

重庆简称渝,位于我国西南地区东部,长江上游,全市面积8.2万平方公里,是我国面积最大、行政辖区最广、人口最多的中央直辖市。重庆辖区主要分布在长江沿线,以丘陵、低山为主,平均海拔为400米。重庆市区坐落在长江..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