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重庆 恋恋山城的万千滋味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重庆 | 旅游天地 微博 | 2012年12月03日14:17

我的一个好友说,重庆应该叫美都。望不断的青山绿水,欲罢不能的麻辣火锅,令人心跳加速的众多美女……相见恨晚的感觉啊,如绕着山城的嘉陵江一样带着别样的轻愁,如奔腾远去的长江一样沉吟着古今。

  磁器口:重庆码头文化的活标本

  漫步笔记:江滩茶馆、钟家院、翰林院、宝轮寺、陈麻花

  寻味而来:吊脚楼与张胖子毛血旺

  时尚前沿:纯真年代的那些浪漫

  休闲时光:葵子咖啡馆,听音符爬满枝头

  漫步笔记:

  江滩茶馆、钟家院、翰林院、宝轮寺、陈麻花

行走地图行走地图

  磁器口码头历来是嘉陵江下游重要的物资集散地,重庆城的通邑大埠,南来北往的船只大多停泊这里,码头热闹非凡,街市店铺兴旺,商贾云集,古镇磁器口由此而占尽了一江的灵气。如今的磁器口并没有因为水运的衰落而失去风华,它那经千年不变的风情独具的古风,令其成为重庆江州古城的缩影和象征。

茶馆茶馆

  在磁器口的江滩平台上,几百张竹桌子竹凳子排成了各种方阵,让人联想到诸葛八阵图或者九宫八卦阵,看得人云里雾里。13家茶馆在此摆擂台竞技,茶客们则旁若无人,打他们的牌,聊他们的天,喝他们的茶。忽然顿悟了四川话里为什么将聊天说成“摆龙门阵”,想来应源于如此浩荡的茶馆奇景。只有在这样空阔的天地和袅袅的茶香中,才能将一件平常小事添油加醋,绘声绘色,摆得七弯八绕,风生水起。

磁器口古镇磁器口古镇

  与昔日不同的是,磁器口的茶客中老年人已经不占多数,来自天南地北的游客才是主力军,而来自本地的帅哥美女也让这“龙门阵”有了炫目的光彩。

  游人想抵达开阔的江滩茶馆群落,必然穿越磁器口正街的熙熙攘攘,在人头攒动中辟开一条“生路”。当然,许多来此寻奇的人并不急着去龙隐牌坊下喝那一杯茶。他们随着人流,这里吃一串烤肉,那里吃一碗酸辣粉,在这家店买两张剪纸,在那家店买一把邓家刀……

1 2 3 4 5 6 7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重庆

重庆简称渝,位于我国西南地区东部,长江上游,全市面积8.2万平方公里,是我国面积最大、行政辖区最广、人口最多的中央直辖市。重庆辖区主要分布在长江沿线,以丘陵、低山为主,平均海拔为400米。重庆市区坐落在长江..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