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重庆 恋恋山城的万千滋味(5)

喜欢
大字
小字
旅游天地 微博 | 2012年12月03日14:17

我的一个好友说,重庆应该叫美都。望不断的青山绿水,欲罢不能的麻辣火锅,令人心跳加速的众多美女……相见恨晚的感觉啊,如绕着山城的嘉陵江一样带着别样的轻愁,如奔腾远去的长江一样沉吟着古今。

  中山四路:黄葛树下的历史风云

  漫步笔记:特园、桂园、潘文华公馆、戴笠公馆、周公馆。

  时尚前沿:定制自己的个性地图

  休闲时光:凡泰思咖啡日记

  寻味而来:宋庆龄故居前的胖妹小面

  漫步笔记:

  特园、桂园、潘文华公馆、戴笠公馆、周公馆。

行走地图行走地图

  渝中区无处不在的繁华喧嚣,到了中山四路旋即安静了下来,是怕惊扰了那些沉寂于此的民国梦吗?

  始建于1931年的特园以青灰色的端庄高居于路口的山坡上,那是抗战时期爱国民主人士鲜英的公馆。

  从特园出发,中山四路1号是九园蒸味馆,最有名的是一咸一甜的包子,咸馅细嫩鲜香,口感丰富。

老屋老屋

  沁园饼屋旁边就是中山四路11号,为戴季陶(时任国民政府考试院院长)在重庆的旧居——陶园遗址,后来晋冀鲁豫军区干部子弟校,随刘邓大军南下落户于此,并改建为重庆市人民小学。

  整条中山四路最让人赏心悦目的就是两列枝叶繁茂的黄葛树了,它亦叫黄桷树,为重庆市树,是最适合山城生长的树种,粗壮的树干撑着碧绿的树冠像一把把绿色的大伞,让重庆这个著名的“火炉”降了一点点的温度。

中山四路中山四路

  离戴笠公馆只有几十步之遥就是周公馆(曾家岩50号)了,这幢带有大小两个天井、两层楼的民国建筑,共有房舍21间。

  中山四路至此,已经像唱完了一首抗战歌曲,终止了。直线已经无路,拐弯的路已经叫人民支路了。然而,重庆人民很智慧,总是在无路可走的时候向地下挖出一条生路来。这条地下通道叫轻轨二号线曾家岩站,到了下面才知道,可以不必去坐轻轨的,沿着A通道走500米,就到三峡博物馆和人民广场了,那是一片崭新的天地,一个可以自由放歌和跳舞的天地。

胖妹小面胖妹小面

  时尚前沿:

  定制自己的个性地图

  重庆地理地图书店

  地址:渝中区中山四路70号附2号(市委小礼堂旁)

  电话:023-63895411

  休闲时光:

  凡泰思咖啡日记

  凡泰思咖啡日记

  地址:渝中区中山三路188号

  电话:023-63601955

  寻味而来:

  宋庆龄故居前的胖妹小面

  胖妹面庄

  地址:渝中区中山三路139号 (宋庆龄故居旁边)

1 2 3 4 5 6 7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