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宝岛 寻找属于自己最真实的台湾(3)

喜欢
大字
小字
南方都市报 微博 | 2012年12月03日10:13

不论你处于哪个年龄、哪个阶层,对于台湾或多或少总会有自己的想象,这些想象来源于历史、政治、文化、娱乐……纵然有千面台湾,有再多生动的影视剧、文献记录或者是已经前往台湾的朋友所进行的转述和评价,都不及你亲自收拾行囊,踏上宝岛这片土地去瞧一瞧来得鲜活。而且,你永远都会发现,那不是你想象中的台湾。

  初印象

  光看电视剧,很难了解台湾的朴素与不矫饰

  跟随深圳建南国旅的台湾旅游考察团一行6天,沿台湾西线自北向南穿越台北、台中、高雄,最北到达基隆港的野柳,最南则是在垦丁,台北故宫、101、日月潭、鹿港小镇等著名景点一个都没有落下。然后,将这些印象与你此前的想象一点一点地还原,你会发现,仅仅是看看台湾影视剧,是很难了解台湾的朴素和不矫饰的。

  到达台湾,请将你说话的腔调调整成台普(台湾腔的普通话),那么那种台湾女生温柔甜美又嗲嗲的音调也不自觉的就冒出来了。不论是那让人向往的槟榔西施,还是夜市路边摊的老板娘,轻轻一开口,哪怕只是“请问要甜的还是辣的?是要甜不辣吗?”总是能让男人们浑身酥麻。

 由旧仓库改建活化而成的高雄驳二艺术特区。 由旧仓库改建活化而成的高雄驳二艺术特区。

  必逛地

  101大楼:101多年来一直作为台北的一个地标,为台湾人所骄傲。骄傲的并不是那一幢能够排全球第几名的高度,而是因为其在建筑科技和设计上经过很多测试和论证,为能够在台湾这种地震带上建高楼想尽了各种办法。

  野柳国家地质公园:“野柳”位于新北市万里区,在整个台湾地图的北端,其因波浪侵蚀、岩石风化及地壳运动等作用,造就了海蚀洞沟、烛状石、蕈状岩、豆腐石等各种奇特景观。

  高雄驳二艺术特区:位于台湾高雄市盐埕区大勇路南端尽头,是由旧仓库改建活化的公共艺术展览区,在艺术家及地方文化工作者推动之下,目前由高雄市文化局经营,经常举办一系列的高雄设计节、好汉玩字节、钢雕艺术节、货柜艺术节及高雄人来了大公仔等艺文展览。

  采写、摄影:南都记者 林曦屏

  相关阅读:

  玩转台北:最经典的五条线路推荐

  慢游台湾:那些动人的文艺气息

1 2 3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