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宝岛 寻找属于自己最真实的台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台湾省 | 南方都市报 微博 | 2012年12月03日10:13

不论你处于哪个年龄、哪个阶层,对于台湾或多或少总会有自己的想象,这些想象来源于历史、政治、文化、娱乐……纵然有千面台湾,有再多生动的影视剧、文献记录或者是已经前往台湾的朋友所进行的转述和评价,都不及你亲自收拾行囊,踏上宝岛这片土地去瞧一瞧来得鲜活。而且,你永远都会发现,那不是你想象中的台湾。

  行走记

  城市的低调

  台湾人的认真和条理让他们在城市管理方面也形成了良好的经验,城市里楼房都不高,所以几乎没有那种让居民感到喘不过气来的压抑。也有岭南的骑楼,路边几乎都是街铺,各种方便生活的包括便利店、药店、银行、餐厅满满当当,于是广告招牌也各显其能,有的大楼除了留出窗户和空调位,其他则一整面墙都是广告牌,从广告招牌可以看出台湾商业的繁荣。

 曾被评为全球最美丽的地铁站的高雄捷运美丽岛站,站厅内有人在弹奏钢琴。 曾被评为全球最美丽的地铁站的高雄捷运美丽岛站,站厅内有人在弹奏钢琴。

  马路街道都不宽,一条一公里长的马路也许会有四五个红绿灯,因为岔路很多,但是充分照顾行人的需求。至于司机,也没有感到不便,因为只要一个绿灯亮起,基本上整条路都是绿灯,你能顺利通过。马上两旁也不见乱停车,更不会有占人行道的霸道车辆。

  101是唯一的另类,站在101大楼的观景厅,俯瞰云朵在脚下飘动,而整个台北城静静的,连流动的车灯和闪烁的霓虹都不多。是的,这里并不是你想象的那么繁华和躁动,虽然摩托车(在台湾称机车)呼啸而过的马达轰鸣几乎不会停止,但是却不会让你感觉污浊或是无秩序的乱。

  如果你在哪个小城看到街铺接二连三的落着卷闸门,路上行人也不多见,那绝不是因为萧条,那是因为那天是礼拜天。台湾人的悠闲和满足也体现在这里。于是当我们用G oogle地图反复搜索寻找一瓶几乎只有本地人才知道的豆腐乳时,他们休假了;当我们赶大巴、转高铁、搭捷运、再乘出租车寻找一碗人人推荐的猪油饭时,他们没开门做生意;当我们下午两点顺着招聘、流着口水来到大门敞开的小食铺想要点一笼鲔鱼蒸饺时,千呼万唤也找不到老板的踪影,估计是睡午觉去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台湾省 Taiwan

台湾是中国一个由岛屿组成的海上省份。全省由台湾本岛和周围属岛以及澎湖列岛两大岛群,共80余个岛屿所组成。陆地总面积35989.7573平方公里。其中,台湾本岛南北长394公里,东西最宽处144公里,绕岛一周的海岸线长11..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