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转台北:最经典的五条线路推荐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台北市 | 中国城市旅游杂志 微博 | 2012年11月21日11:49

  台湾说远不远,说近不近,隔海相望,牵扯了太多的情愫。台北,像是一股魔咒,在心底扎根,林立的高楼,热闹的夜市,其实是很多城市的共性,但只因这是台北,却又不同。当耳边是软绵的台湾腔,看到的是繁体字,传统的文化……台北,我要触摸你的每一个部分,亲吻你的每一根经脉!

101大楼 摄影:王能佑101大楼 摄影:王能佑

  美丽的宝岛台湾,就像一位清新又水灵的少女,温婉,轻柔,只消一眼的回眸,已经让人难以自拨。而台北,就是这个美丽少女的那双勾人的“明眸”,晶莹剔透,闪耀着光彩……

  Line 1: 经典台北之旅

  台北离大陆仿佛很远,总有着那么一点陌生,那呢喃软语下有着太多的未知;台北离大陆又仿佛很近,只是一湾浅浅的海峡,有着剪不断、理还乱的种种羁绊。所以,来到台湾有些地方是一定要去的,因为那里有过去,有现在,有繁华,也有沧桑……

  中正纪念堂(台北最著名的地标之一) → 台北101(世界最知名的高楼之一)→ 故宫博物院(世界4大博物馆之一) → 士林观光夜市(最受国际观光客喜爱的夜市)

中正纪念堂 摄影:王能佑中正纪念堂 摄影:王能佑

  第1站 中正纪念堂

  一大清早到民主广场伸伸懒腰,顺便仰望雄伟的中正纪念堂,参观正馆内蒋先生铜像和地下楼层陈列的文物之后,算准时间,不要错过整点礼兵交接的时刻,动作整齐划一超完美演出,是中外观光客最难忘的记忆。

  地址:中山南路21号 

  交通:捷运新店线中正纪念堂站5号出口 开放时间: 9:00-18:30

  第2站 台北101

  它是台湾第1高楼!1至5楼是Shopping Mall购物广场,名牌精品、各国美食,一应俱全。如果想登上台北第一高楼,5楼设有快速电梯,只要37秒,速速登上89楼的观景台,台北东西南北美丽风光尽收眼下。

  地址:信义路5段7号89楼 

  交通:捷运板南线市政府站2号出口,搭台北101接驳车或步行约10分钟

故宫 王能佑 摄故宫 王能佑 摄

  第3站 故宫博物院

  故宫,号称世界第4大博物馆,搜藏上万件宝物。翠玉白菜、肉形石、毛公鼎是许多观光客必看珍品。离开之前,记得前往1楼多宝格礼品部买伴手礼,唐代仕女造型的妃妃杯、翠玉白菜钥匙圈等等,皆深受游客青睐。

  地址:至善路2段221号 

  交通:捷运淡水线士林站1号出口,转乘公交车红30、255、304、815(三重-故宫博物院)、小18 、小19 至故宫站

士林夜市 王能佑 摄士林夜市 王能佑 摄

  第4站 士林观光夜市

  台北名气最大,人气最旺的夜市。这里聚集上百家的服饰商家、生活百货以及小吃摊,走在其间,目不暇给。不知该如何选择吃甚么,看哪里有人排队就往哪去,青蛙下蛋、超大鸡排,都是不错的选择。

  地址:大东路、大南路、文林路、基河路范围内 

  交通:捷运淡水剑潭站1号出口,步行约3分钟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台北市

台北市位于台湾岛北部,台北盆地的中央,紧邻台北县。台北市既是台湾的工商业中心,也是台湾北部的游览中心,除阳明山、北投风景区外,还有省内最大、建成最早占地8.9万平方米的台北公园和规模最大的木栅运物园。此..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