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宝岛 寻找属于自己最真实的台湾(2)

喜欢
大字
小字
南方都市报 微博 | 2012年12月03日10:13

不论你处于哪个年龄、哪个阶层,对于台湾或多或少总会有自己的想象,这些想象来源于历史、政治、文化、娱乐……纵然有千面台湾,有再多生动的影视剧、文献记录或者是已经前往台湾的朋友所进行的转述和评价,都不及你亲自收拾行囊,踏上宝岛这片土地去瞧一瞧来得鲜活。而且,你永远都会发现,那不是你想象中的台湾。

  夜市的喧闹

  真正要了解台湾,不能错过台湾的夜市,那是和每一个台湾人息息相关的地方。几乎每个城市都有夜市,夜市成为台湾人民不可或缺的去处。据说光台北就有十几个夜市,能够满足全台湾人民对于“吃”的需求。虽然都是小摊小贩,但是却很干净卫生,虽然也热闹拥挤,但是治安却很好。有的夜市下午3点半就开始准备了,封路、一个个小摊贩推着小车从四面八方集合到一起,等到夜幕降临,台湾人一下子都从写字楼里、捷运里冒出来,将夜市挤得满满当当,各种新奇的食物,各种炫目的招牌,各种诱人的美食加可心的价格,平均一人花上四五十人民币,可以把肚子吃得圆滚滚的,满足而不舍得归去。

  胡椒饼、大肠包小肠、雪米糕、轰炸鸡排、炸弹乌贼、鸭肉夹饼、青蛙下蛋……光是学习小吃的名字,就够初中三年的课程;在夜市上几百种摊档,几千种食物,如果想要尝尽每一个夜市的食物,估计终其一生也是为难。

台湾的夜市,是和每一个台湾人息息相关的地方。台湾的夜市,是和每一个台湾人息息相关的地方。

  台湾人对吃确实莫名的积极,也充满了认真的诚意。否则不会把祖国各地的美食传承乃至发扬光大,你几乎能看到所有中国大陆各省份为原产地的食物,但是到台湾以后却又被穿上了各种其他国家的外衣,再以台湾本地的水土和调味,总觉得比原味上又优胜了些。

  台湾人做生意讲究门道,所以几乎很少抄袭,好吃受欢迎的食物,在一个夜市上最多也不超过3个同类系。而每家店都有自己的特色,一个夜市摊上好吃受欢迎的产品,几乎很少被人仿冒,大家都会发挥智慧将自己的产品做得更完美。台湾很多电视媒体也都推出各种美食节目,挖掘最新鲜最有创意的食物,吸引了一群一群的粉丝去追。

1 2 3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