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忆中的台北 弥漫着甜香(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台北市 | 大洋网-广州日报 | 2012年10月31日14:40

  回首行走的日子,味蕾的记忆远比照片更真实。或许天气和际遇会让旅行的感受千差万别,但美食往往是最忠实的向导,用味觉帮你完成对沿途的最佳体验。

  而在众多美食之中,还有什么能比甜品更令人心生沉沦呢?甜所带来的多巴胺加速分泌是人体的自我奖赏,是往昔愉快记忆的最好印记。

  台北这座城市,满布大街小巷的甜点铺,就连空气中都弥漫着一股甜香。好似一颗美妙的糖果,刚触及舌尖便倏尔融化,蜜糖在口中流淌,心也随之塌了一角。这样的城市永远让人无法抗拒。

  空气有一丝甜香

  抵达机场后,便乘坐大巴前往台北车站。下车后寻觅之前订好的民宿,面前的马路却让人心生畏惧。台北的马路恐怕是世界上最吵的地方了,一辆辆“小绵羊”轰隆隆地驶过,似乎在叫嚣自己不屑于这个软趴趴的称号欲改名为“小野狼”。我拖着行李艰难地步上人行天桥,鼻间却嗅到了一丝甜香。

  突如其来的感官刺激让我霎时知觉停止,环顾四周,确认香气的来源。而下一刻的轰鸣声唤醒了我,除了钢筋水泥的高楼大厦,脚下的车水马龙,行色匆匆的路人,便无其他。

夕阳下的台北夕阳下的台北

  友人看我踟蹰,以疑惑的眼光看着我。我醒神,笑说:“台北不愧是台北,连空气都是甜的呢。”“这就是台北的味道!”

  车站是个糖果屋

  待到整理好行装,前往台北车站乘坐巴士时,方才确认那甜香并不是幻觉。

  如果说之前甜香的空气只是令我惊讶,那么台北车站的内部则是令我瞠目结舌了。若沿着一条走廊从头走到尾,你会看到第一家是芝士蛋糕店,第二家是牛角可颂店,第三家卖的则是马卡龙,第四家是巧克力……更不用提环绕售票处一圈的精品甜点专柜,Hello Kitty形状的蛋糕,鼎鼎大名的新东阳凤梨酥……格林童话里的糖果屋莫过于此。每个孩童心中都有个糖果屋的梦,想象墙壁是海绵蛋糕、柱子是棉花糖、桌子是慕斯、电脑是巧克力。如果忽略价格牌,台北车站绝对是甜品控的理想家乡。

 从山上遥看台湾第一高楼101大厦美不胜收。 从山上遥看台湾第一高楼101大厦美不胜收。

  还记得初中时看的台湾偶像剧里,女主角的父亲写信约素未谋面的女儿在台北车站的二楼咖啡厅见面。若放到现在,这个情节就太过于荒谬了,台北车站一楼是甜品天地,二楼遍布餐厅咖啡馆,又如何让女主角在万千咖啡厅中寻觅父亲的踪影?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台北市

台北市位于台湾岛北部,台北盆地的中央,紧邻台北县。台北市既是台湾的工商业中心,也是台湾北部的游览中心,除阳明山、北投风景区外,还有省内最大、建成最早占地8.9万平方米的台北公园和规模最大的木栅运物园。此..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