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言热引发文学情 探访大文豪的故乡(6)

喜欢
大字
小字
金羊网-羊城晚报 微博 | 2012年11月13日11:38

中国作家莫言获得了2012年的诺贝尔文学奖,莫言迷们旋即纷纷踏足这个名气原来并不大的县级市,遍寻作品中反映的点点滴滴,掀起了一股到莫言故乡旅游的浪潮。此乃人之常情,中国历来有尊重名人、崇拜名人的传统,文化名人受到的重视尤甚。所谓人杰地灵,名人的故乡多是山清水秀,大家所熟悉的中国名作家中莫言、鲁迅、茅盾、钱钟书、沈从文、汪曾祺等的故乡,都是值得畅游的好地方。

  凤凰——沈从文

  “边城”山水美

  沈从文,湘西凤凰县人。绕城而过的沱江是他儿时的乐园,年轻时的五年行旅生涯,亦多辗转于湘西沅水流域,河水也滋育了沈从文的性情,他的小说、散文,大都与水有关。

荡舟沱江,欣赏两岸的吊脚楼,是凤凰古城的必选旅游项目荡舟沱江,欣赏两岸的吊脚楼,是凤凰古城的必选旅游项目

  真正奠定沈从文在文学史上地位的《边城》,将他魂牵梦萦的故土描绘得如诗如画,如梦如歌,也将凤凰这座静默深沉的小城推向了全世界。其他“牧歌”类小说,也是以湘西的人情、自然、风俗为背景,展示淳朴的人性和理想人生情态。

凤凰古城虹桥下的桥洞也别有一番滋味凤凰古城虹桥下的桥洞也别有一番滋味

  看点:    

  在不大的凤凰古城,沈从文故居、吊脚楼、南方长城、跳岩、虹桥、舒家堂、南华山、北门城楼、沱江古街、万名塔、熊希龄故居、朝阳宫、沈从文墓、奇梁洞、古城夜景、准提庵、山江苗寨等不能错过。

凤凰古城凤凰古城

  Tips:

  交通:可先乘飞机到张家界荷花机场或贵州铜仁大兴机场中转。(文/羊城晚报记者  黎存根 图/新华社)

  相关阅读:

  山东高密:探访诺贝尔文学奖得主莫言的家乡

  初雪至 冬游国内七大名山正当时

1 2 3 4 5 6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