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言热引发文学情 探访大文豪的故乡(2)

喜欢
大字
小字
金羊网-羊城晚报 微博 | 2012年11月13日11:38

中国作家莫言获得了2012年的诺贝尔文学奖,莫言迷们旋即纷纷踏足这个名气原来并不大的县级市,遍寻作品中反映的点点滴滴,掀起了一股到莫言故乡旅游的浪潮。此乃人之常情,中国历来有尊重名人、崇拜名人的传统,文化名人受到的重视尤甚。所谓人杰地灵,名人的故乡多是山清水秀,大家所熟悉的中国名作家中莫言、鲁迅、茅盾、钱钟书、沈从文、汪曾祺等的故乡,都是值得畅游的好地方。

  绍兴——鲁迅

  从百草堂到三味书屋

  鲁迅,是如今国人最熟悉的中国现代文学家之一。他的家乡绍兴,是一座地方色彩很浓的著名水城,自古来就是繁华地,人文荟萃。

  从鲁迅的作品之中,我们会发现绍兴是鲁迅念念不忘的故乡。生于斯长于斯的鲁迅,在长年的熏陶中深受绍兴民俗影响。从百草园到三味书屋,乃至水乡风情、乌篷船、绍兴酒、连目戏等等,无不在他的创作有着不可否定的影响。

绍兴雪后,水乡古城更显沧桑绍兴雪后,水乡古城更显沧桑

  看点:    

  鲁迅祖居(周家老台门)、鲁迅故居(周家新台门)、百草园、三味书屋、寿家台门、土谷祠,以及鲁迅笔下的风情园、咸亨酒家组成了名胜景区——鲁迅故里,感觉就跟课本里描写的一样。还可在古城小铺内点几碟茴香豆、品一壶老黄酒,体验江东人民的悠闲生活。

绍兴的鲁迅故里,已成为一条独具江南风情的历史街区绍兴的鲁迅故里,已成为一条独具江南风情的历史街区

  此外,还有周恩来祖居、沈园、东湖、兰亭、兜率天宫、南天竺等名胜古迹,自然是到绍兴所不能错过的。

  Tips:

  交通:绍兴距杭州萧山国际机场只有30公里的路程,广州飞杭州后可坐车直达绍兴。

1 2 3 4 5 6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