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着郑武高铁 访古都品神韵(组图)(5)

喜欢
大字
小字
大洋网-广州日报 | 2012年09月26日14:33

  西安:品秦始皇陵兵马俑的浓郁古味

  西安是有名的历史文化古城,博物馆众多,文化、历史氛围浓郁,同时西安也是有名的小吃美食之都,去西安走一趟,增长学识之余,也能一饱口福,的确是旅行的好地方。

新浪旅游配图:夜色 摄影:the_air新浪旅游配图:夜色 摄影:the_air

  对于古都西安,许多人都说到西安不看兵马俑等于没去,这里除了看在秦始皇陵园地下军事博物馆中的各式陶俑马、木制战车等外,更有浓郁的古城文化。登上城墙,远眺西安城,古城的象征——大雁塔赫然入目。大雁塔共七层,高64.5米,是玄奘法师(唐僧)为珍藏经书而建,虽然历经千年,依然完好无损,巍峨壮丽。登上七层大雁塔也可以基本俯瞰到壮观的西安城区全景。

新浪旅游配图:羊肉泡馍 摄影:the_air新浪旅游配图:羊肉泡馍 摄影:the_air

  鼓楼附近的回民街,就是西安著名的小吃一条街。牛羊肉泡馍的餐馆里总是人头攒动,街边的烤红薯炉子里散发出诱人的香气。

新浪旅游配图:兵马俑 摄影:老迟新浪旅游配图:兵马俑 摄影:老迟

  此外,西安其他主要旅游景点有:小雁塔、钟楼、西安城墙、西安碑林、历史博物馆、汉阳陵等。

  TIPS:

  交通:武广高铁—郑武高铁—郑西高铁,从西安站出来后,步行至北客站,乘坐地铁即可到市区。

  住宿:住宿有青年旅馆、酒店公寓、快捷连锁酒店等。黄金周和旅游旺季时最好提前预订。住宿价格在旺季也会有一定幅度的上涨。

  美食:小吃很多,如羊肉泡馍、凉皮、浆水鱼儿、饺子宴等。

  业界观点

  高铁游能否拉动中原市场?

  高铁开通前,佛山各大旅行社推出的郑州、西安联游线路较少。而旅行社推出的线路中,郑州、西安游大多是常规中原线路。“从温热程度上说,属于中等。”富盈假期副总经理李敏霞说。

  “高铁开通后,将带动高铁沿线城市的旅游。”南海中旅副总陈翠华分析说,武广高铁开通后,去武汉湖南旅游的人数增加。高铁通到郑州、西安,旅行社也在着手策划两地的联游线路。

  但两位负责人一致表示,线路推出后能否得到市民认可还是未知数。“毕竟从广州坐高铁去武汉只用4个多小时,但坐到郑州要6个多小时。”陈翠华说,长距离的旅游线路还是要等推出后,在市场上试水,看看大家的反应。

  李敏霞则认为,旅行社是否增加新的旅游线路,则要全面衡量飞机、高铁、火车出游的成本及便利度。“武广高铁开通,对游客来说,坐高铁旅游还有新鲜感,现在新鲜感已经过了。”

  相关阅读:

  金秋十月 国内最美出游地推荐(组图)

  秋色无边 国内最不容错过的五个赏秋地

1 2 3 4 5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