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着郑武高铁 访古都品神韵(组图)(4)

喜欢
大字
小字
大洋网-广州日报 | 2012年09月26日14:33

  洛阳:龙门石窟不容错过

  从东魏延绵至北宋的精雕细琢而成十万计的佛像,以及规模最大的卢舍那大佛,绝对让人震撼——这便是龙门石窟的景色,自古以来,这里已成为游龙门的第一景观。

新浪旅游配图:龙门石窟 摄影:iceque新浪旅游配图:龙门石窟 摄影:iceque

  据介绍,龙门石窟始开凿于北魏孝文帝迁都洛阳(公元494年)前后,后来,历经东西魏、北齐、北周,到隋唐至宋等朝代又连续大规模营造达400余年之久。密布于伊水东西两山的峭壁上,南北长达1公里,共有97000余尊佛像,最大的佛像高达17.14米,最小的仅有2厘米。

新浪旅游配图:龙门石窟 摄影:iceque新浪旅游配图:龙门石窟 摄影:iceque

  如果说建筑艺术,就不能不提到白马寺,这个为了纪念佛教传入中国而兴建的寺院,现在成了洛阳的旅游标志性建筑。据说,原建筑规模极为雄伟,历代又曾多次重修。进了寺门,看到白马寺山门为一牌坊式建筑,门前有左右相对而立的两匹宋代石雕马,其形态似刚翻山越岭、长途跋涉驮经而来的浑重姿态。

新浪旅游配图:白马寺 摄影:默沫De行走新浪旅游配图:白马寺 摄影:默沫De行走

  除了悠久的历史文化沉淀,洛阳也有谷幽水秀的静谧之所,如重渡沟景区。

  TIPS:

  交通:郑州到洛阳的旅游车每天从京广路汽车站发车,每隔十分钟一班,约2小时可到。

  住宿:位于繁华市中心的很多酒店,在淡季都有折扣,标准间大多都在100元以内。若是在旺季,价格会偏高。

  美食:洛阳水席、洛阳不翻汤、胡辣汤、鲤鱼跃龙门等美食。

1 2 3 4 5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