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着郑武高铁 访古都品神韵(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大洋网-广州日报 | 2012年09月26日14:33

  武广高铁的热度还未褪去,郑武高铁又来啦!后天,郑武高铁将正式开通!佛山人搭乘武广高铁线,再转郑武高铁,再连接郑西高铁,一路可以玩通湖南湖北河南陕西四省!根据铁道部官网公布的时间表,从广州南出发到郑州东、西安北最快只需6时15分、8时35分。郑武高铁开通为广东人北上旅游提供了一条高速便捷通道。

  高铁便捷、高速路车流大,这个假期不妨搭高铁去旅行。高铁新增站点周边有哪些旅游景点?有哪些吃喝玩乐的好地方呢?游玩中国四大避暑胜地之一的鸡公山、《西游记》续集拍摄外景地、三国名胜古迹等旅游景点均可搭乘高铁。

  信阳东站

  登鸡公山走长生谷

  高铁指引:武广高铁——郑武高铁——信阳东站,全程约4.5小时

  信阳东站是进入河南的第一站,来信阳一定要去的地方是鸡公山,它位于大别山脉的一隅,是中国四大避暑胜地之一,山上温度舒适、景色宜人。

新浪旅游配图:鸡公山 摄影:烨罡铘新浪旅游配图:鸡公山 摄影:烨罡铘

  鸡公山除了登山古道、长生谷、星湖月湖、波尔登森林公园等自然景观外,行走在山林间,眼前不时有漂亮的小洋楼出现,洋楼多是民国时建的,各色异国风情的小洋楼经过历史的洗礼变得沧桑有味道,蒋介石、宋美龄都到这里居住过。秋天落叶,鸡公山的植被别是一番美景。在这里徒步登山绝对是享受,买票进门后,最好不要坐上山的车,直走“长生谷”步行上山,穿过森林,在鸡公山住上一晚,无比惬意。

新浪旅游配图: 颐庐 摄影:烨罡铘新浪旅游配图: 颐庐 摄影:烨罡铘

  傍晚回信阳市区逛小南门夜市,夜市一条街灯火辉煌,一边是露天的大排档,另一边则是KTV。说起特产,中国十大名茶之一信阳毛尖不能不提,信阳有很多茶园,可选一天早上坐车去茶园采茶,赏茶园景色。

  TIPS

  交通:从高铁信阳站出发到鸡公山,40多公里,乘公车约3小时,驾车45分钟。若从高铁孝感北站下车,再转汽车,半个多小时就到鸡公山了,比在信阳东站转车更快一些。

  住宿:信阳市面积不大,从市中心的旅馆出发到达鸡公山,一般不会超过半小时的车程。选择市中心公交车站附近住宿,有很多价格合理的旅馆可供选择。

  美食:品尝当地特有的新鲜、香糯的大米。还有河南名菜如黄焖鱼、鲤鱼焙面等美食。此外,信阳的全国最知名特产还要数信阳毛尖。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