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着郑武高铁 访古都品神韵(组图)(2)

喜欢
大字
小字
大洋网-广州日报 | 2012年09月26日14:33

  驻马店站

  《西游记》续集拍摄外景地

  高铁指引:武广高铁——郑武高铁——驻马店站,全程约5小时

  驻马店历史悠久,距今18000多年前,这里已有人类繁衍生息。驻马店的旅游景点也不少,《西游记》续集拍摄外景地,被誉为“中原盆景”的嵖岈山,金秋时节,漫山红遍,层林尽染;山水一色的国家级森林公园薄山湖;幽奇叠翠、险峻兀立的铜山;芦荡成片、鱼禽共舞的最大平原湖宿鸭湖;以及汝南县天中山、秦丞相李斯墓、伏羲画卦等名胜古迹。

新浪旅游配图:嵖岈山 摄影:长发飘飘新浪旅游配图:嵖岈山 摄影:长发飘飘

  除了自然风景区外,有“小延安”、“小陕北”之称的竹沟革命纪念馆、梁祝故里等人文景区也独具特色。

  TIPS

  交通:从高铁驻马店站出发到市中心,搭乘公车约30分钟。

  住宿:驻马店最有名的景点是嵖岈山,离车站略远,景区门口就有好多小旅馆,干净卫生,可住在景区附近。

  美食:潘记烩面、牛师兄五香牛肉,还有胡辣汤,炒凉粉,汝南涮牛肚,鸡肉丸子等当地名小吃。

  许昌东站

  追寻三国遗迹

  高铁指引:武广高铁——郑武高铁——许昌东站。全程约4.5小时。

  郭沫若曾说:“三国名胜古迹河南最多,河南中许昌居首”。“闻听三国事,每欲到许昌”,许昌是1994年国家推出的“中国文物古迹游”14条旅游专线中的“三国战略线”上的重要城市。河南全省列入三国名胜古迹景点20个,而许昌独占14个。

新浪旅游配图:许昌春秋楼 摄影:晚霞客新浪旅游配图:许昌春秋楼 摄影:晚霞客

  不少去过许昌的驴友感叹,“真没想到许昌的人文资源这么丰富。”在许昌追寻三国遗迹,为旅游上策。在许昌与三国文化相关的古迹遗址分布于各县(市)区,主要的有:曹丞相府、汉魏故城、受禅台、春秋楼、灞陵桥、毓秀台、射鹿台。

  另外,建议去禹州的大鸿寨看看。大鸿寨素有“华夏第一寨”之美誉,拥有“莲城屋脊”、禹州“众山之祖”之称。攀登大鸿寨主峰是个要毅力的活儿,这里没有像索道这样的捷径可走,而且越往山上走道路越难行。有些地方还没有完全开发,艰险那是不用说的。

  TIPS

  交通:从许昌东站出发到曹丞相府,先要步行15分钟到客运东站,然后搭乘公交车大约40分钟。另外,从许昌去禹州可乘坐城际客车。从禹州去大鸿寨,可以在禹州市滨河大道竹林酒店门前等到大鸿寨的班车,班车早上和下午各有一班。

  住宿:许昌市内几乎每条街道都会有宾馆酒店,价格大概在100元~200元。初次到许昌,建议不要选择火车站和汽车站附近招揽生意的旅馆。

  美食:胡辣汤、水煎包、烩面,这几样价格实惠。每样价格人均5元~10元。

1 2 3 4 5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