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着郑武高铁 访古都品神韵(组图)(3)

喜欢
大字
小字
大洋网-广州日报 | 2012年09月26日14:33

  郑武高铁,南连武广、北接郑州西,缩短了佛山人到中原的距离。而这一路高铁,也串起了一条新的古都线。到郑州一览“天地之中”历史建筑群,一睹中原地区上下2000年建筑史的神秘面貌;到洛阳赏龙门山色,体会白居易口中“洛阳西郊山水之胜,龙门首焉”的韵味;到开封拜谒包公,寻访“开封府”;到西安看世界第八大奇迹——秦始皇陵兵马俑的恢宏场景……一路高铁,一段穿越千年的历史……

  郑州:爬秀幽险奇的中岳嵩山

  郑州地处黄河流域,历史积淀非常的深厚。国内诸多权威专家一致认定,郑州是早期商王朝的都城,已有3600年的历史。

  秋高气爽,是去郑州旅游的最佳季节。主要景点有:秀幽险奇的中岳嵩山;坐落于嵩山的腹地少室山下的少林寺;滔滔黄河流经的黄河风景区;中原艺术的奇葩,全国三大庄园之一的康百万庄园。

新浪旅游配图:嵩山 摄影:寰宇周天新浪旅游配图:嵩山 摄影:寰宇周天

  TIPS:

  交通:郑州东站即将投入使用,离市中心有15公里,下车打的去市区费用25元左右。从郑州火车站对面的长途客运站有车可到嵩山少林寺,车程3.5小时。早上发车。

  住宿:郑州市现在旅游星级饭店100多家,住宿方便。

  美食:驴肉火烧、豆腐脑、羊肉汤、桶子鸡等特色美食。

新浪旅游配图:少林寺 摄影:小漂回来新浪旅游配图:少林寺 摄影:小漂回来

  开封:品尝鼓楼广场的小吃

  开封是中原地区黄河沿线重要的历史文化名城。中原自古乃兵家必争之地。

  主要景点有开封府、造型优美、精妙生动的开封铁塔;宋代皇宫后御苑旧址的一部分龙亭大殿等。

开封府包公楼开封府包公楼

  TIPS:

  交通:郑州到开封的旅游车从汽车东站发车,每隔十分钟一班,约1小时可到。

  住宿:老城区酒店很多,价格便宜,三星级酒店在150~300元之间。

  美食:开封的饮食文化历史悠久,是中国十大菜系中“豫菜”的发源地。开封的小吃主要集中在鼓楼广场和西司广场。到此不妨去尝尝煎饼果子、羊肉串、灌汤小笼包、沙家酱牛肉,满足一把自己的食欲。

1 2 3 4 5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