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摄南迦巴瓦:邂逅最美的山峰(5)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林芝 | 《环球人文地理》 微博 | 2012年09月19日15:55

在雅鲁藏布江大拐弯处,一支户外探险队徒步穿越原始森林,领略那拉错与那木拉山的湖光山色,在克服体力透支和风寒效应之后,直抵南迦巴瓦峰脚下,秋高气爽里,守候它一年四季中最美的容颜……

  5、云雾开始散去,南迦巴瓦露出头来,若隐若现,它头顶上不断变化的云雾,仿佛是各种不同的帽子,婀娜多姿,变化无穷……

  从这天下午两点到第二天上午8点,整整18个小时,我们都在等待南迦巴瓦露面。我们送走了日落,迎来日出,可就是看不到南迦巴瓦的真面目。南迦巴瓦似乎在考验我们的耐心和诚意,部分队员已萌生退意,但我还是非常艰难地作出了一个正确的决定:让一位协作回到索松村找一辆小面的送我们去达林村。据说,如果天气好,在那里可以同时看见南迦巴瓦和加拉白垒。

一路艰辛一路艰辛

  大约在上午10点,云雾开始散去,南迦巴瓦露出头来,若隐若现,我们停车拍照。此后的一个多小时,从索松村到达林村的路上,南迦巴瓦越来越清晰,越来越漂亮,特别是它的头顶上不断变化的云雾,仿佛是各种不同的帽子,婀娜多姿,变化无穷!我们庆幸自己没有放弃,终于等来了最美的南迦巴瓦景观。

真美真美

  中午,司机带我们到达林村的一户藏民家,喝酥油茶,吃酸奶,深度体验当地藏民的生活。我们意犹未尽,继续往赤白村方向徒步。离开达林村不久,我们到达了一个可以看见加拉白垒的地方,原来这里就是驴友们所说的可以同时看到南迦巴瓦和加拉白垒交相辉映之处,可遗憾的是,此时两座雪山都躲藏在云雾之中。我们一路狂奔,一直走到一个大拐弯的观景点,可惜位置太低,视野不够开阔,不得不无功而返。

  我们告别了南迦巴瓦。但这一段旅程的结束,恰恰是另一段旅程的开始……

  文/图/ 行摄匆匆

  相关阅读:

  云中天堂南迦巴瓦峰 震撼灵魂的魔幻之美

  西藏鲁朗:高原上的柔情少女(组图)

  西藏昌都:探秘康巴文化发源地

1 2 3 4 5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林芝

林芝林芝藏语称尼池,意为太阳的宝座或娘氏家族的宝座。它位于西藏东南部,内与昌都、那曲、拉萨、山南等地市相邻,外与印度、缅甸接壤,平均海拔3100米,总面积约11.7万平方公里,人口14万多所有山脉都呈东西走向,..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