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摄南迦巴瓦:邂逅最美的山峰(3)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林芝 | 《环球人文地理》 微博 | 2012年09月19日15:55

在雅鲁藏布江大拐弯处,一支户外探险队徒步穿越原始森林,领略那拉错与那木拉山的湖光山色,在克服体力透支和风寒效应之后,直抵南迦巴瓦峰脚下,秋高气爽里,守候它一年四季中最美的容颜……

  3、那拉错与那木拉山,湖光山色交相辉映,放眼望去,两个高原湖泊一大一小,紧密相连,如同南迦巴瓦的两滴眼泪,摄人心魄。

  那拉错,也叫“那木拉错”,又称“天目神湖”,其实是由两个紧密相连的湖泊组成。关于其名字的来历,就连当地向导也各说不一。比较可信的说法是那里有座那木拉山,山脚下的这个湖就叫那木拉错。“那木拉”在藏语中的意思是“很高的地方”,顾名思义,这个湖位于海拔很高的地方。

飘渺仙境飘渺仙境

  经过一夜休息,我基本恢复了体力。早上7点,顺手拉开帐篷,雨停了,阳光开始照射下来,躺在帐篷里就能看见对面的那木拉山。赶紧起床,一边追逐太阳的光线,一边环顾营地四周的风景,我突然发现,在与那木拉山相反的方向,有几座雪山冒出来,开始出现“日照金山”的景象。我有一种强烈的预感,在山坡的那一边,肯定有意想不到的美景在等着我们。

  来不及洗漱,我背上摄影包就朝附近的山坡上跑去,果然,对面是一排壮美的雪山,雪山下面是浩瀚的云海。在两天连绵的阴雨之后,终于迎来了第一个好天气,一扫心中的阴霾和郁闷。我赶紧吆喝队员们上来,面对如此美景,大家都情不自禁地欢呼起来。

  看完雪山和云海,赶紧回到营地,吃完早餐后便直奔那拉错湖边,这里是另一番景色:这个“天目神湖”海拔4300米,由那木拉山冰川融水注入而形成,与那木拉山湖光山色交相辉映,呈现出高原湖泊的秀美。放眼望去,两个高原湖泊一大一小,紧密相连,如同南迦巴瓦的两滴眼泪,摄人心魄。

穿越密林穿越密林

  听协作们说,从那拉错返回派乡的路上,有几处地方可以看见南迦巴瓦。我们就一直在期待中奔跑和下降,可惜云层太厚,始终无缘与它相见。下午5点,前面开路的队员下到大峡谷景区的公路边,此时,南迦巴瓦开始若隐若现,最后终于从云层中露出一个尖尖的小头来,我们开始激动起来,毕竟在徒步整整3天之后,我们终于第一次看见了南迦巴瓦。

1 2 3 4 5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林芝

林芝林芝藏语称尼池,意为太阳的宝座或娘氏家族的宝座。它位于西藏东南部,内与昌都、那曲、拉萨、山南等地市相邻,外与印度、缅甸接壤,平均海拔3100米,总面积约11.7万平方公里,人口14万多所有山脉都呈东西走向,..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