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摄南迦巴瓦:邂逅最美的山峰(4)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林芝 | 《环球人文地理》 微博 | 2012年09月19日15:55

在雅鲁藏布江大拐弯处,一支户外探险队徒步穿越原始森林,领略那拉错与那木拉山的湖光山色,在克服体力透支和风寒效应之后,直抵南迦巴瓦峰脚下,秋高气爽里,守候它一年四季中最美的容颜……

  4、沿着雅鲁藏布江徒步,看云雾升腾,等待太阳升起,能如此清晰地看见整个南迦巴瓦,让人幸福无比。

  以前我也和多数人一样,以为要看南迦巴瓦就必须去直白村。一个偶然的机会,我在大峡谷对岸的索松村到达林村一带,发现了更好的观赏位置,这一带不仅视野开阔,且画面层次丰富。

原始森林原始森林

  5点起夜,在客栈二楼看见满天的星星和月亮,还有远处的雪山。天气真好,我无法继续入睡,恨不得马上跑到一个能看见南迦巴瓦的观景点。下到一楼,经过一番周折,终于约到了一辆车,送我到观景点拍摄。我兴奋地叫上了同样喜欢摄影的队员另外4名队员,5个人匆匆忙忙赶往约好的等候处,没想到开车的周先生也是一个户外达人,曾攀登过多座雪山,且喜欢摄影,对大峡谷一带的摄影时间、季节和地点了如指掌,真是投缘,相谈甚欢。

  大约早上7点,周先生把我们送到一个离派乡最近的观景点。此时天刚蒙蒙亮,照片略带一点蓝调,南迦巴瓦更显神秘。四周一片寂静,静到可以听见自己的呼吸声。我们沿着雅鲁藏布江徒步,看云雾升腾,等待太阳升起。能如此清晰地看见整个南迦巴瓦,我们感觉此刻自己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

  回到派乡,我们又坐着大卡车朝索松村进发。在那里,从一些藏家乐的平台上就能看见南迦巴瓦。但我们希望有更好的营地,便继续前行,路越来越窄,路况越来越差,最后只好让大卡车停在路边,徒步去找营地,终于,我们在大峡谷边缘发现了一个更好的扎营位置:脚下是奔腾的雅鲁藏布江,对面是美丽的南迦巴瓦,因此被我们戏称为“五星级营地”。遗憾的是,下午的天气不好,云层太厚,南迦巴瓦始终深藏不露。晚上我们就在“五星级”营地发呆,等云雾散去。我架好三脚架,不停地摁下快门,希望能拍到南迦巴瓦在星空下的雄姿。

最美的山峰最美的山峰

  从大本营至那拉错的路上,我们冒着雨穿越一片原始森林。森林中,松萝满枝,苔藓铺地,不时有被砍伐的大树挡住去路。在有些陡峭、滑溜的地段,我们不得不在向导的帮助下通过。

  一步步接近南迦巴瓦,我们耐心地等待笼罩在这座圣山上的云雾散开。终于,在整整徒步了3天之后,老天眷顾我们,吹散了南迦巴瓦上的云雾,我们终于第一次看见了南迦巴瓦那俊美的容颜——山顶上的流云变换着,像形状各异的帽子戴在它的头上。

1 2 3 4 5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林芝

林芝林芝藏语称尼池,意为太阳的宝座或娘氏家族的宝座。它位于西藏东南部,内与昌都、那曲、拉萨、山南等地市相邻,外与印度、缅甸接壤,平均海拔3100米,总面积约11.7万平方公里,人口14万多所有山脉都呈东西走向,..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