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中天堂南迦巴瓦峰 震撼灵魂的魔幻之美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林芝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1年01月24日11:58

  “中国最美的十大名山”之首

  最具男人气质的山峰

  最美的“云中天堂”——南迦巴瓦峰

  对于西藏,我内心珍藏着无数大美的瞬间,它们汇聚成“一个人的西藏”,一个人和一个地方前世今生的爱恋——天地间最唯美的爱情

云中天堂南迦巴瓦峰云中天堂南迦巴瓦峰

  南迦巴瓦峰海拔7782米,是世界第15高峰。《中国国家地理》杂志2005年第10期“选美中国特辑”——“中国最美的十大名山”评选中,南迦巴瓦峰位居第一。由于地理环境和气候等原因,南迦巴瓦峰终年云雾缭绕,难得一见,被称为“云中天堂”。

神奇的“云柱”奇观神奇的“云柱”奇观

  每次你看到南迦巴瓦峰的云海都是不一样的——有时缠绕在山间的云带特别柔美、飘逸;有时像大朵大朵的棉花糖,洁白得让你想伸手去触摸;有时层层叠叠,铺天盖地,犹如千军万马,异常壮观。

云中天堂南迦巴瓦峰云中天堂南迦巴瓦峰

  对于这些变幻无常的云海,当地藏族同胞有传说是天上的众神时常降临南迦巴瓦峰顶,在上面聚会和煨桑,那些高空风造成的旗云就是众神燃起的桑烟。据说山顶上还有神宫和通天之路,因此居住在大峡谷地区的人们对这座陡峭险峻的山峰都有着无比的推崇和敬畏。

裸露的岩石犹如男人雄健的肌肉裸露的岩石犹如男人雄健的肌肉

  我总是认为,西藏有两处最美的风景:南迦巴瓦峰和纳木错。在我心里,南迦巴瓦峰是男人,而纳木错是女人。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林芝

林芝林芝藏语称尼池,意为太阳的宝座或娘氏家族的宝座。它位于西藏东南部,内与昌都、那曲、拉萨、山南等地市相邻,外与印度、缅甸接壤,平均海拔3100米,总面积约11.7万平方公里,人口14万多所有山脉都呈东西走向,..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