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靖边波浪谷自助游攻略(组图)(7)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榆林市 | 远方网 微博 | 2012年09月03日10:46

  █ 当地住宿:

  龙洲乡目前尚没有完善的住宿服务,如果需要在乡里住宿,建议提前拔打:0912-4830132,这是龙州乡一家饭馆的电话,提前跟他们打好招呼,谈好价钱,或者可以安排出一晚的简易住宿。一般来说,去波浪谷的游客都选择回到靖边县城住宿,靖边县城住宿很方便,家庭小旅馆、商务便捷酒店、星级宾馆一应俱全。推荐住宿:

  1、朔方大饭店

  榆林靖边县东新街67号  参考价:¥296.00

  电话0912-4619888  特点:准四星酒店

  2、钻石商务酒店

  陕西省榆林市靖边县人民路  参考价:¥80.00

  电话:0912-4648444  特点:普通商务酒店

  █ 当地美食:

  龙洲乡的餐饮比较完善,饭庄比较有本地特色,可品尝到当地一些风味饮食。去波浪谷,可以在龙洲乡解决饮食,补充水粮,免受野外冷食之苦。推荐餐馆:

  1.汇民农家饭庄:

  龙洲乡公路旁边  电话:0912-4830132  特点:本地农家菜

  2.兴隆饭店

  龙洲乡公路旁边  电话:15596102208  特点:本地农家菜

  特色小吃:

  榆林特殊的地理位置和地域文化造就了这里丰富多元的饮食文化。榆林特色风味食品还有:米脂驴板肠、定边炉馍馍、绥德油旋、清涧煎饼、佳县马蹄酥等。

  马蹄酥

  马蹄酥是榆林县的的风味小吃。用油、糖、水和面,揉团擀薄切片做成马蹄状,入油锅文火炸成。甜香酥松,是馈赠亲友和宴席上的佳品。原为唐代的贡品,清代诗人就写过"乍经面起还留迹,不踏花蹄也自香"赞美马蹄酥的诗句,说明它历史悠久并受人赞赏。马蹄酥是外出旅行喜带的轻便食品。它是燥热物品,饴糖又有营养,用麻油炸过,又是妇女"坐月子"的热补品。

  驴板肠

  驴板肠及驴板肠制品的蛋白质含量比较高,而且驴板肠蛋白属完全蛋白,不仅含有人体必需的八种氨基酸,而且其比例也接近人体需要,营养效价较高。驴板肠还含有脂肪、碳水化合物、维生素和矿物质等。

  凉粉

  陕西省普遍爱吃凉粉,而榆林地区制作凉粉比较独特,用小米磨粉来制作。吃时切成细条,调上芝麻、芥末、辣椒油、香油、醋、等调味品、凉吃味道甚佳。

  发面油饼

  吴堡风味小吃。用面粉发酵,再与干面,碱水和在一起饧半小时。用饧面分成五个剂子,擀成长宽片均匀抹上麻油、盐面、卷成棒形,切成两条背靠捏住两头拧在一起,压扁擀成二分厚饼,抹油上鏊,反复烙烤至金黄色出炉即成。

  羊杂碎

  榆林人在长期的生活实践中积累了丰富的烹调经验,有许多佐餐佳品受人喜爱,逐步形成了诸多的地方风味小吃。其中有绥德式的油旋、清涧的煎饼、镇川的干烙、定边的养面饸饹等,特别值得品尝的是羊杂碎(也称羊杂烩),是由羊的血、心、肝、肺、肠、肚等混合烩制而成,故得此名。羊杀后其内脏均以副产品处理,因此,也有"羊下水"的俗称。

  豆腐

  榆林豆腐有悠久的历史。远在明代,塞外副食品缺少,居民便用普惠泉流出的桃花水做豆腐食用。食之白嫩、细腻,味香可口。榆林豆腐吃法也比较多样,特别是炸豆腐奶,色黄、皮脆、肉嫩、味香,色、香、味俱全,是豆腐菜中的上品。这儿"豆腐宴",更是中外美食家的欢迎。尤其是榆林的水豆腐,为榆林饮食应该大力弘扬的一朵奇葩。

  手抓羊肉

  榆林定边县紧靠内蒙古,受蒙古族生活习俗的影响,这里也有吃手抓羊肉的习惯。手抓羊肉,就是将羊肉按个人需要量,切成大块,做好标记,置入锅中炖熟,每人拿上标有记号的大块肉。即便是白水煮食,也清香可口,味美不膻。

  菊花锅

  菊花锅是榆林市的传统名菜点,菊花做菜已有2000多年的历史,古人吃菊的方法很多,隋唐时代,宫廷御膳在火锅中防止鲜汤、鱼丸、鲜肉、鸡脯,把菊花掰撕成瓣,盖锅闷煮,片刻可食汤鲜肉嫩兼有花香,相得益彰谓之"菊花锅"。

  相关阅读:

  陕北榆林:昔日边塞的壮志豪情

  红石峡:陕西最大的摩崖石刻群(组图)

1 2 3 4 5 6 7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榆林市

榆林市位于陕西省的最北部,在黄土高原和毛乌素沙漠的交界处,是一座年代久远的国家级历史文化名城,旅游资源得天独厚。榆林市及其周边地区文物古迹星罗棋布,有大大小小的古遗址、古城堡、古庙建筑100多处:这里有..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