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靖边波浪谷自助游攻略(组图)(4)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榆林市 | 远方网 微博 | 2012年09月03日10:46

  我们经过一位放羊人的指点来到在闫寨子沟对面的长嘴畔后,果然如他所说那样,形状好看多了。闫寨子那边的山势陡峭,不是峁就是沟的,红色的石头起伏叠加,形状突兀。这里地势相对平缓,那些层层叠叠的石头就像一大批铺盖在地面上侵染过后晾晒的红色布匹,一层层、一卷卷、一盘盘在夕阳的渲染之下,异常的鲜红;又似黄土中冒出的一股红水缓慢的向低洼处流淌。

如水状的石纹 作者:何炳彦如水状的石纹 作者:何炳彦

  沿着红石头的踪迹一直走,眼前豁然开阔,一条貌似峡谷的河沟横在前面。红色石头全部呈流水状凝固在这里,像一株株红色的冰挂,又似一股股封冻的岩浆,与沟底一处处流淌细小的河水和远处覆满绿色植被山顶上转动的风车构成了一幅优美的实景画。

龙洲堡旁边的土桥水库 作者:空游无依龙洲堡旁边的土桥水库 作者:空游无依

  波浪谷上的原住民

  离开时遇到在田里锄地的一家人,男的叫黄国林,今年59岁,他家就是从前面的长嘴畔搬过来的。据黄国林回忆,他小时候闫寨子上面还有窑洞,农业社时期把窑洞拆除种地了。

纹路的变化反映出了时光的印记 作者:李建增纹路的变化反映出了时光的印记 作者:李建增

  我问黄国林什么时间开始有人来看红石头的。"哎,就这两年,以前也曾有人来过,好像不见有什么影响",他老婆接口说"尔格(现在)的人可能行了,说是把照下的像往网上一放,一哈(下)就把人哄来了"。我说:"那你们这里干(干:语气词)热闹了吗","哎",黄国林说,"热闹是热闹,好像跟我们没(me)什吗(什么)影响。你看,每天都有人来照红石头,而且来的人是越来也多。可是了,太阳照晒,石头照红,山上的风车照转,我们还要在地里照干啊。"

红砂岩大峡谷 作者:空游无依红砂岩大峡谷 作者:空游无依

  呵呵,大家一哄而笑。

1 2 3 4 5 6 7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榆林市

榆林市位于陕西省的最北部,在黄土高原和毛乌素沙漠的交界处,是一座年代久远的国家级历史文化名城,旅游资源得天独厚。榆林市及其周边地区文物古迹星罗棋布,有大大小小的古遗址、古城堡、古庙建筑100多处:这里有..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