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伦贝尔:纵情在中国最美的草原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呼伦贝尔市 | 南方报网(南方日报) 微博 | 2012年08月17日15:54

  新鲜的原木图腾柱慢慢树立起来,满脸风霜的萨满围绕着它喃喃祈祷,头戴鹿角帽的达斡尔女子站在青青草原,手捧鹿血酒,风吹过她的发梢,云在蓝天翻卷……

  这一幕,多少年后,依然会在你的心中铭刻,一旦念起,恨不得化成一匹野马,在千里草场奋蹄狂奔。

新浪旅游配图:美丽的草原 摄影:北角山妖新浪旅游配图:美丽的草原 摄影:北角山妖

  这里是“北疆碧玉”呼伦贝尔大草原,一个水草丰美、湖泊星罗棋布的地方,一个曾经盛产水獭的地方,一个长满野韭菜、牛羊肉因此极其鲜美的地方。

  “吃鱼不用愁,只要鞭子抽”

  在我国雄鸡形版图上方,有一个酷似鸡冠的地方,这就是举世闻名的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被誉为“北疆碧玉”。

新浪旅游配图:清澈的湖泊 摄影:锈剑新浪旅游配图:清澈的湖泊 摄影:锈剑

  在呼伦贝尔3000多条河流、500多个湖泊之中,最著名的当属呼伦湖和贝尔湖了。呼伦的蒙语大意为“水獭”,贝尔的蒙语大意为”雄水獭”,因为过去这两个湖盛产水獭。呼伦湖又名达赉湖,方圆800里,是我国第四大淡水湖。贝尔湖多半在蒙古,少半在中国。在呼伦湖和贝尔湖之间,乌尔逊河将其联接起来。关于呼伦湖和贝尔湖,有很多美丽的传说,呼伦贝尔的名字也就是由此而来。

新浪旅游配图:纯净的世界 摄影:锈剑新浪旅游配图:纯净的世界 摄影:锈剑

  远离尘嚣的呼伦湖,至今依然保持着古老原始的风貌,它为呼伦贝尔增添了无尽风采,带来了无穷宝藏。其水面宽阔,清澈如镜,绝无污染,游人到此既可乘船游览,也可下湖洗澡,但最有意思的还是挥竿垂钓。

  呼伦湖的水质良好,饵料丰富,受人类活动影响甚少,是鱼类繁殖的优越场所,成为我国北方著名的天然鱼库,在当地居民中就流传着“吃鱼不用愁,只要鞭子抽”的说法。据介绍,湖中特产野生鱼类不下二三十种,依湖建厂开发出的罐头食品,除供应国内市场外,还远销欧洲非洲、东南亚的七八个国家和地区。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呼伦贝尔市

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是全国面积最大的一个地级市。也是“世界上土地管辖面积最大的城市”。1999年被国务院批准为全国生态建设示范区;2001年10月10日经国务院批准,撤销呼伦贝尔盟,设立地级呼伦贝尔市..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