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伦贝尔:纵情在中国最美的草原(2)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呼伦贝尔市 | 南方报网(南方日报) 微博 | 2012年08月17日15:54

  千方百计想回去的家园

  呼伦贝尔是一个不同凡响的地方。“最美的草原”、“陆地最大的地级城市”、“最大的原始森林”、“最大的陆路口岸”——这几个中国之最,造就了这片造化神奇的净土,编织出世人幻想中的天上人间,她是现代人不经意撒手失去却又千方百计想觅回的理想家园。

新浪旅游配图:草原养育了牧民 摄影:冰城馨子新浪旅游配图:草原养育了牧民 摄影:冰城馨子

  呼伦贝尔草原是世界四大草原之一,也是四大草原中唯一极少污染、保留着自然古朴和独特风情的天然草原。呼伦贝尔草原广垠无边,面积阔达8万平方公里。

  站在草原上,那碧绿的牧草会从你的脚下一直伸展到遥远的天边,仿佛整个宇宙都是绿色的。草原也是花的世界,五颜六色的野花一团团、一族族,红的如火、蓝的如玉。

新浪旅游配图:草原生活 摄影:北角山妖新浪旅游配图:草原生活 摄影:北角山妖

  走进这草原,绝少天苍苍、野茫茫的凄凉,更多的是置身草海花境的惊奇和欢欣。在呼伦贝尔草原,生长着1300多种植物,其中包含了各种类型草原的奇特景观。

新浪旅游配图:根河湿地 摄影:北角山妖新浪旅游配图:根河湿地 摄影:北角山妖

  星罗棋布的河流、湖泊,是呼伦贝尔自然风光中的又一奇观。不同的地理环境使呼贝尔的河流千姿百态,各具特色。山林河流水势湍急,飞流直到此为止;草原河流温顺平缓,九曲回肠。“天下第一曲水”的莫尔格勒河长300里,可河道加起来竟有数千公里之多。

1 2 3 4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呼伦贝尔市

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是全国面积最大的一个地级市。也是“世界上土地管辖面积最大的城市”。1999年被国务院批准为全国生态建设示范区;2001年10月10日经国务院批准,撤销呼伦贝尔盟,设立地级呼伦贝尔市..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