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伦贝尔:纵情在中国最美的草原(4)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呼伦贝尔市 | 南方报网(南方日报) 微博 | 2012年08月17日15:54

  ■攻略

  交通

  广州至呼伦贝尔的陆路交通距离超过4000公里,因此飞机航班是首选。广州至呼伦贝尔东山机场每日有一趟深航直航航班,中途经停呼和浩特,全程用时大概7小时左右。而中转联航航班的选择就比较多了,国航南航、厦航、海航、深航均有,一般在呼和浩特和天津转机,全程基本在8小时以上,超过10小时也很正常。

  火车适合时间比较充裕、追求性价比的旅客,可先从广州至北京沈阳长春哈尔滨等地,然后再继续前往目的地,行程一般3到4天。

新浪旅游配图:马儿 摄影:冰城馨子新浪旅游配图:马儿 摄影:冰城馨子

  注意事项

  1、呼伦贝尔属于内陆地区,气候比较干燥,平均海拔在1500米左右,日光直射较强,需带防晒用品,多饮水、多吃水果及蔬菜。

  2、草原蚊虫较多,最好提前自备防蚊水、白花油等驱蚊消肿药品。

  3、在草原上住宿,一般不配备洗漱用品、拖鞋,请提前自备。

  4、草原昼夜温差大,一定要带外套和长裤,户外冲锋保暖衣物最宜。同时,由于天气变化无常,要准备防雨衣物。

  5、在草原上骑马要在指定范围内活动,以免迷失方向或破坏草场。同时骑马要尽量戴手套、穿旅游鞋,以免发生意外。

  6、内蒙古特产牛肉干、牛角梳、蒙古刀等购买时一定要到正规商店,以免上当受骗。

  当地风情

  下马酒:下马酒是蒙古族对于远道而来贵客的欢迎,这时,客人要双手接过酒,左手端碗,右手的无名指沾酒敬天、敬地、敬祖先之后,一口喝干,实在不行可品尝少许后将酒归还主人,万不可推脱。

新浪旅游配图:敖包祭 摄影:冰城馨子新浪旅游配图:敖包祭 摄影:冰城馨子

  祭敖包:祭敖包是蒙古民族盛大的祭祀活动之一。敖包通常设在高山或丘陵上,用石头堆成一座圆锥形的实心塔,顶端插着一根长杆,杆头上系着牲畜毛角和经文布条,四面放着烧柏香的垫石;在敖包旁还插满树枝,供有整羊、马奶酒、黄油和奶酪等等。

  摔跤:摔跤是蒙古族人民最隆重的竞技活动之一,700多年前就已成为那达慕大会男子比赛项目。在旅游季节,这里每天都会有小型博克表演,一般由8位博克手捉对较量,胜者晋级,败者淘汰,最后决出冠军,冠军会被授予各种称号。

  射箭:弓箭是古代蒙古狩猎的工具和重要的征战与御敌武器。早在700年前,蒙古民族就以能骑善射而闻名于世。后来射箭逐渐演变为体育活动,一直流传至今。游客可以试试自己的箭艺,看看自己究竟在多远能够射中红心。

新浪旅游配图:蒙古妇女 摄影:冰城馨子新浪旅游配图:蒙古妇女 摄影:冰城馨子

  斡日切舞:“斡日切”鄂温克语意为“天鹅”,斡日切舞是鄂温克族民间娱乐性的舞蹈。斡日切舞人数不限,男女均可参加。一般是二人对舞,其他人围观助兴,到了高潮时男女可一起下场,多人齐舞,女子居多。

  吕日格仁:“吕日格仁”即鄂伦春语“舞蹈”。鄂伦春人的舞蹈动作速度都是由慢至快,并以激烈动作结束表演。舞蹈者一般不用伴奏,边歌边舞。

  最佳旅游时间

  呼伦贝尔最佳旅行季节为5月下旬至9月中下旬,5月树木新绿,漫山遍野开满杜鹃花;9月,秋色染遍大兴安岭,是摄影的好时光。南部以草原为主,最佳旅行季节为7月至9月。11月至次年2月中旬则是冰雪游的最佳时节。(南方日报记者 向杰)

  相关阅读:

  纵情呼伦贝尔 感受内蒙古草原风情

  霸悍中的柔情 行摄呼伦贝尔鄂温克瑟宾节

1 2 3 4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呼伦贝尔市

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是全国面积最大的一个地级市。也是“世界上土地管辖面积最大的城市”。1999年被国务院批准为全国生态建设示范区;2001年10月10日经国务院批准,撤销呼伦贝尔盟,设立地级呼伦贝尔市..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