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伦贝尔:纵情在中国最美的草原(3)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呼伦贝尔市 | 南方报网(南方日报) 微博 | 2012年08月17日15:54

  这里是“牧草王国”

  来到美丽的呼伦贝尔草原,你会感到果然如歌词中所描绘的那样:我的心爱在天边,天边有一片辽阔的大草原。草原茫茫天地间,洁白的蒙古包散落在河边……水草丰美,3000多条纵横交错的河流,湖泊星罗棋布,组成了一幅绚丽的画卷,一直延伸至松涛激荡的大兴安岭。

新浪旅游配图:套马的汉子 摄影:北角山妖新浪旅游配图:套马的汉子 摄影:北角山妖

  呼伦贝尔草原是中国目前保存最完好的草原,水草丰美,生长着碱草、针茅、苜蓿、冰草等120多种营养丰富的牧草,有“牧草王国”之称。呼伦贝尔大草原也是一片没有任何污染的绿色净土,呼伦贝尔的那份广袤,那份茂盛,那份浓重是众多草原无可比拟的。每逢盛夏,草原上鸟语花香、空气清新;星星点点的蒙古包上升起缕缕炊烟;微风吹来,牧草飘动,处处“风吹草低见牛羊”;蓝天白云之下,一望无际的草原、成群的牛羊、奔腾的骏马和牧民挥动马鞭、策马驰骋的英姿尽收眼底。

  草原默默却年复一年繁盛

  呼伦贝尔市毗邻俄罗斯和蒙古国,辐射东北亚,1733公里的边境线上有8个国家级一类、二类通商口岸,其中满洲里口岸是全国最大的陆路口岸。很多中国企业正以呼伦贝尔为基地,走出去参与国外矿产资源的勘探开发,很多外国企业也以呼伦贝尔为平台,走进来参与和中国的贸易活动。

新浪旅游配图:风吹草低见牛羊 摄影:冰城馨子新浪旅游配图:风吹草低见牛羊 摄影:冰城馨子

  呼伦贝尔的资源禀赋包含森林、草原、矿产、水资源等。其中,水资源和煤炭资源尤为丰富。呼伦贝尔水资源人均占有量是全国人均占有量的5倍,煤炭探明储量是东北三省总和的6倍,拥有2亿亩森林,1亿亩草场。

  也许你会觉得这里的景色似曾相识,那是因为你已经在很多影视剧中,领略过它的风采。反映草原民族英雄嘎达梅林的电影《嘎达梅林》就是在呼伦贝尔草原的腹地拍摄的,而其主角的扮演者,正是金帐汗部落的首领鄂布斯。此外,《城市牧歌》、《永远的马头琴》、《敖包相聚》、《托起草原》、《月光背面》等十几部影视剧都是在呼伦贝尔草原完成取景拍摄。

新浪旅游配图:肥沃的土壤 摄影:锈剑新浪旅游配图:肥沃的土壤 摄影:锈剑

  呼伦贝尔如此富有,然而草原默默,不在乎游者的赞叹和忘却,年复一年地用繁盛的存在和坦诚的奉献去印证生命的宏大与不息。在呼伦贝尔大草原,游客能真正感受到什么是“蓝天绿地”,什么是“绿色净土”。在几千条大小河流的滋养下,每到夏季,这里莺飞草长,牛羊遍地,你可以在草原上骑马、骑骆驼,观看摔跤、射箭、赛马、乌兰牧骑的演出,吃草原风味手把肉、烤全羊、奶食等具有当地民族特点的风味食品,晚上的篝火晚会,更让你尽情体验蒙古族的独特风情。

1 2 3 4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呼伦贝尔市

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是全国面积最大的一个地级市。也是“世界上土地管辖面积最大的城市”。1999年被国务院批准为全国生态建设示范区;2001年10月10日经国务院批准,撤销呼伦贝尔盟,设立地级呼伦贝尔市..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