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下30℃ 感受呼伦贝尔震撼心灵的美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呼伦贝尔市 | 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微博 | 2011年12月27日15:12

  说到呼伦贝尔,很多人都会想起风吹草低见牛羊的景色,夏天的呼伦贝尔无疑是美的,然而冬天的白雪赋予呼伦贝尔另一种神韵,被大雪覆盖的草原,衬托着蒙古人的豪放,是一种震撼心灵的美。

  蒙古人,玩的就是汹涌澎湃

  提起蒙古人,我们往往会联想到汹涌澎湃的马蹄声,因这雄壮的马蹄曾经横扫亚欧大陆,给过世界太多的震撼。而事实上,这“汹涌澎湃”不只是这马蹄声,千百年来已经融入蒙古人的血液,成为蒙古人的一种民族调性。这种调性,在他们向你热烈地唱歌、敬酒、献哈达时看得到;在餐桌上大块吃肉、大碗喝酒时看得到;在奔放张扬的蒙古节庆中也看得到……

冬游呼伦贝尔冬游呼伦贝尔

  冬天,去呼伦贝尔参加盛大的“冰雪那达慕”,他们以节庆的形式,把祖祖辈辈与冰雪相守创造出来的文化,用乐观的激情讲述出来,让我们看到蒙古祖先的起源和奋斗的过程。驻立壮阔的雪原,你会看到那是成吉思汗载着汹涌澎湃的震撼力,从远古的冬季走来,宣泄着自己毡帐行国的英雄主义情怀。大雪盖住了草原,却将蒙古人火一样的生命力,衬托得震撼人心!

  额尔古纳载歌载舞很灿烂

  很多人知道额尔古纳,那里有中国最美的夏天。因其地处大兴安岭大森林与蒙古大草原的交界地带,产生了壮观而又形态多样的高纬度大湿地景观。即便是在大雪覆盖的冬季,这种自然景观也是非常奇特而又激动人心的!而额尔古纳河,自古以来是中国与俄罗斯的界河,中俄的民族与文化也在这里交汇,产生一个热情灿烂的俄罗斯民族。

  这里的所见所闻,都带有浓郁的东欧风情。来到俄罗斯族人的家里,他们会在门口欢情地载歌载舞欢迎你,做出丰盛的宴席款待你。很多游客会认为那是为了做旅游赚钱才这么做的,而事实上,在没有客人来的时候,他们也是这样一种生活形态。他们会欢歌畅饮,通宵达旦。他们地处边远,生活得很简单,却很快乐。守着这样美的一块土地,比我们富足太多。

冬游呼伦贝尔冬游呼伦贝尔

  敖鲁古雅,最后的使鹿部落

  进入到大兴安岭深处的城市根河,我们时不时会听到“敖鲁古雅”这个词。敖鲁古雅,听起来如同小宝宝呀呀学语时随意唱出的小调,单纯而又清澈,而且带着几分浪漫色彩,真是妙不可言!后来我们才知道,敖鲁古雅也是一个地名,是大兴安岭深处鄂温克族最远也是最神秘的一个支系居住的地方。在那里,直到如今,他们依然如同因纽特人一般地生活着。他们住在“摄罗子”里,是一种用棍子跟桦树皮或兽皮搭起的三角小窝棚。乍一看让人很是吃惊,心想住在这种房子里怎么能扛得过严冬呢?要知道“中国冷极点”静岭就在附近,曾创下过-49.6℃的最低气温纪录!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呼伦贝尔市

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是全国面积最大的一个地级市。也是“世界上土地管辖面积最大的城市”。1999年被国务院批准为全国生态建设示范区;2001年10月10日经国务院批准,撤销呼伦贝尔盟,设立地级呼伦贝尔市..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