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下30℃ 感受呼伦贝尔震撼心灵的美(2)

喜欢
大字
小字
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微博 | 2011年12月27日15:12

  他们是中国最后的使鹿部落,驯鹿就是他们生命的一部分。据说,政府把鄂温克族人迁出大兴安岭,让他们过上“现代化”的生活,然而他们又纷纷回到大森林的深处;据说,有人尝试把驯鹿带出大兴安岭往南走,然而驯鹿因为不能适应而死去。他们注定是只属于大兴安岭的生命音符。他们的生活可以用贫瘠、简陋来形容,却在他们身上闪现着都市人身上绝不会有的从容与优雅。

中国冷极中国冷极

  稀缺100席,只属于少数先行者

  冬季的呼伦贝尔,大森林、大湿地、大草原,大有可观,可以说是摄影爱好者的天堂。然而长期以来,冬季呼伦贝尔的可进入性比较差,当地的接待条件目前也比较有限。近期由香港发往呼伦贝尔的直飞航班已经启动,但也是每周一班,坐席十分有限,因此也决定了呼伦贝尔的冬天,只属于少数的先行者。值得一提的是,呼伦贝尔最低气温-49.6℃,但大多数时候在-30℃左右,数字看着吓人,实际的体验并不冷。当地人里面只穿两件单衣,外套一件保暖大衣。房间、汽车都有供暖设备,实际在户外待的时间也不会太长,大可不必担心。但是户外极冷的体验,一定也是终生难忘的。

  冬天到北方看雪,到冷极-49.6℃,才叫过瘾。大兴安岭的“根”大半都扎在呼伦贝尔,是真正的林海。建立北魏王朝的鲜卑族、横扫亚欧的蒙古族、入主中原的满族,都是从这走出去的。中国最后的使鹿部落,唯一的俄罗斯族民族乡、鄂温克、鄂伦春都在这儿。

  在这遥远的雪域奇原,隐藏着绝对丰富的高寒生态奇观,以及绝对火热的冰雪民族文化!然而因为冬季的可进入性差,已被雪藏千年。近期由香港出发的包机每周一班,因座位有限,如此之冷、如此之酷的冬季目的地,注定只属于少数先行者。

  相关阅读:

  体验呼伦贝尔最真实的冬季(组图)

  纵情呼伦贝尔 感受内蒙古草原风情

1 2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