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验呼伦贝尔最真实的冬季(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呼伦贝尔大草原 | 《中国国家地理》 | 2009年12月02日10:14

  “对于许多人来说,‘呼伦贝尔’早已作为一个形象化了的词被植入脑海。”这是呼伦贝尔旅游宣传片中对呼伦贝尔的第一句介绍。在这里我并不想用“旅游”的思维来解释呼伦贝尔,尤其是呼伦贝尔的冬季。

  呼伦贝尔的冬季寒冷而漫长,大雪纷飞、银装素裹的日子要持续到来年的5月,夏秋季节那丰富的色彩被就在一场场大雪之后被尘封于遥远的记忆之中。

  我们就是在一个大雪的午后抵达了呼伦贝尔,抵达了这个盖着白雪,让心为之安静的城市。一走出机场,纷纷扬扬的大雪和凛冽的寒风一下就把北京暧昧的冬季赶得无影无踪,这才是真正的冬季啊。人们个个都包裹的严严实实的,只露出眼睛、鼻子、嘴巴来和这个寒冷的世界交流。走在路上踩着厚厚的积雪,脚下发出咯吱、咯吱的声响,还有雪花不时的打在脸上……,呼伦贝尔真真实实的冬季就这样包围着你的视觉、听觉和触觉。

  海拉尔到牙克石的风雪之夜


风雪之夜

风雪之夜

 

  由于飞机晚点,到达呼伦贝尔已经是下午两点多,按计划吃完午饭要前往70多公里之外的牙克石天然滑雪场,下午的雪越来越大,气温也越来越低,路面的能见度也很低,再加上一辆车的油门线被冻的老是出故障,以至于从海拉尔到牙克石70多公里的路程足足开了3个多小时。由于此处纬度比较高,冬天5点钟天已全黑,我们到达牙克石市郊的凤凰山滑雪场,已是晚上7点多。而此时的雪也小了许多,天空中一轮新月也慢慢清晰起来,滑雪、晚餐,然后是连夜赶回到海拉尔,一路上有月光和风雪相伴,到达海拉尔已是凌晨一点多。

  海拉尔寂静的清晨

海拉尔寂静的清晨

海拉尔寂静的清晨

 

  早晨醒来,东边一片耀眼的绯红。开窗向下看,是这个被盖了一层厚厚积雪的城市。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呼伦贝尔大草原

在祖国雄鸡形版图上方,有一个酷似鸡冠的地方,那就是世界闻名的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她被誉为"北国碧玉"。呼伦贝尔得名于呼伦和贝尔两大湖泊。呼伦的蒙语大意为"水獭",贝尔的蒙语大意为&q..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