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历届奥运冠军的家乡有多美(组图)(2)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2年08月01日14:17

  >>李宁的家乡---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

  【明星人物】

  李宁,奥运冠军,男,原中国体操队运动员,广西壮族自治区来宾市兴宾区南泗乡人,祖籍广东佛山市顺德区,中国著名男子体操运动员。他创造了世界体操史上的神话,先后摘取十四项世界冠军,赢得一百多枚金牌,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上一举夺得三金两银一铜,是中国单届奥运会上获得奖牌最多的运动员。

  【明星家乡的美景】

  柳州是中国西部的工业重镇,小时候就知道柳州铁路局(曾是中国唯一一个非省会城市铁路局),如今这里是全国人均生产汽车第一大城市。

  柳州素有“山水城市中工业最强,工业城市中山水最美”之称。这是柳州宾馆窗前往外拍的一张。有点“山清水秀地干净”(温家宝语)的意思。柳州史称“龙城”,地形为“三江四合,抱城如壶”,亦称“壶城”。“柳江河是广西最大的品牌”(2006年温家宝语)。作为工业重镇,空气还算清新,夜景也很迷人。

世界最长的风雨桥世界最长的风雨桥

  柳州好像还有“城市盆景”之称。猜测这可能就是传说中的文光塔和蟠龙塔。柳江属中国第三大河流珠江流域,全长600多公里,在柳州市区的河段长70公里。柳江既是桂中腹地水路交通的主要航道,又是风景秀丽的游览区。柳州市区有十余座跨江大桥,据说被称为桥的“博物馆”。眼前这个有人说是用来晾晒谷物的,因为山区平地少。也有人说是祈求风调雨顺的祝福台。

祈求风调雨顺的祝福台祈求风调雨顺的祝福台

  三江鼓楼。三江侗族自治县位于湘、桂、黔交界地。这就是那座“世界最长的风雨桥”,是2010年新建成的,据说创造了世界风雨桥的新记录。

三江鼓楼三江鼓楼
此桥横跨浔江河此桥横跨浔江河

  此桥横跨浔江河,桥长368米。而之前已有吉尼斯认证的湖南芷江龙津风雨桥为252米。另有资料显示:湖南龙山县捞车惹巴土家风雨桥长289米。

  图/文:五哥的新浪博客

1 2 3 4 5 6 ... 10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