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历届奥运冠军的家乡有多美(组图)(10)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2年08月01日14:17

  >>刘翔的家乡---上海

  【明星人物】

  刘翔,奥运冠军,中国男子田径队110米跨栏一级运动员。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委员。刘翔是中国田径史上里程碑式人物,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以12.91秒的成绩平了保持11年的世界纪录; 之后在瑞士洛桑举行的田径超级大奖赛中,以12秒88打破了保持13年的世界纪录。经历2008年奥运会退赛风波之后,于2009年复出,此后多次在国际田径赛事中夺冠,是目前男子110米栏最优秀的运动员之一。在赛事之外,刘翔积极参与慈善事业,为中国体育事业、公益事业发展做出了很多贡献。

  【明星的家乡美景】

  说起外滩,似乎每个来上海游玩的人都会到此一游,它是上海的一道独特的风景线,尤其是外滩的夜景更是吸引众多游客慕名而来。这不,在这炎炎夏日里,夕阳刚刚褪去它那最后一缕霞光,游人如织的外滩便淹没在一片灯火阑珊处。漫步其间,华灯初上,江风渔火,流云飘荡,好一个迷情夏夜的景象。

今夜星光灿烂今夜星光灿烂
夜幕下的新光天地夜幕下的新光天地

  站在防洪堤坝的人行长堤上,放眼望去,一座座风格迥异的欧式建筑灯火辉煌,犹如水晶宫一般屹立在黄浦江畔,默默地,宛若诉说着曾经过往的似水年华。回头转望,江风拂面,浦江对岸,万家灯火,琼楼玉宇,鳞次栉比,东方明珠,高耸入云,时而还有几只彩船往来江上,远远望去,美轮美奂,如今夜星光一片灿烂。

上海外滩夜景上海外滩夜景
夜色迷情上海滩夜色迷情上海滩

  如此美景,如此清凉。在这美丽的仲夏夜里,黄浦江畔的外滩真不愧是一个纳凉消暑的好去处,怀旧、流连、哪怕小资一番也是不错的。徜徉其间,看看灯火掩映的欧式建筑,听听海关大楼悠扬清脆的钟声,人来人往,夜色迷情,外滩灯火,缤纷绚烂,逝水年华,冥冥之中,恍若回到曾经那纸醉金迷一般的岁月。

  图/文:亦行亦影的新浪博客

  相关阅读:

  那些经典的上海制造 勾起几代人的回忆

  荒野漫步 河北蔚县摆宴坨自助游攻略

  湖北云梦皮影:永不衰落的传奇艺术

  浙江湖州:江南小城说不尽的故事

  四川宜宾:寻访林徽因的李庄古镇

1 ... 5 6 7 8 9 10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