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历届奥运冠军的家乡有多美(组图)(5)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2年08月01日14:17

  >>高敏的家乡----四川自贡

  【明星人物】

  人物名,著名人物有奥运冠军、跳水“女皇”高敏;郑州大学教授高敏;西南师范大学美术教师高敏;徐州市儿童医院副主任医师高敏;苏州大学教授高敏等。

  【明星家乡的美景】

  自贡,大街小巷都是美食,在这里,我们可以品味到正宗的盐帮菜,感受自贡人民的生活方式。美食不仅仅是一道好菜,在美食的背后蕴含着深厚的文化积淀,比如鲁菜蕴含着儒家文化,川菜蕴含着巴蜀文化,同样,在自贡盐帮菜中孕育着深厚的盐文化。比如,水煮牛肉作为川菜中的名菜,其成名便与盐帮文化息息相关。

舌尖上的四川舌尖上的四川

  自贡拥有两千多年的盐业历史,被称作“千年盐都”,在盐业的繁荣和发展中,自贡形成了自己独特的盐帮菜。盐帮菜具有“味厚香浓、辣鲜刺激”的特点,我们所熟悉的火边子牛肉、火爆黄喉、盐商九镶碟等等都是盐帮菜的代表,这些菜都有悠久的历史和深厚的文化底蕴。以火边子牛肉来说,火边子牛肉是古老盐都传统名特产之佳品,以质优味美、片薄如纸、酥香绵长而闻名遐迩。

自贡恐龙博物馆自贡恐龙博物馆
四川红原清凉世界新浪旅游配图:四川红原清凉世界   图:阿俗

  自贡恐龙博物馆位于四川省自贡市的东北部,是在世界著名的“大山铺恐龙化石群遗址”上就地兴建的一座大型遗址类博物馆,也是我国第一座专门性恐龙博物馆。世界三大恐龙遗址博物馆之一。

  图文:新浪旅游及雨人的新浪博客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