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舞驼铃 内蒙巴丹吉林沙漠自助游攻略(3)

喜欢
大字
小字
远方网 微博 | 2012年04月28日10:15

  连线游玩

  额济纳

  额济纳位于巴丹吉林沙漠的西北侧,很多驴友都会将这里串联起来一块游玩。著名的怪树林与居延海等景点都是在这里。

  八道桥沙漠胡杨林

  位于达来呼布镇东20公里,是集巴丹吉林沙漠边缘和胡杨林为一体的胡杨景观。此处的沙漠、胡杨、驼队和落日是摄影家的乐园。

沙漠驼队 作者:桑吉卓玛沙漠驼队 作者:桑吉卓玛

  怪树林

  位于达来呼布镇南20公里,这里几十年前是原始森林,由于水源不足等自然原因,大面积的胡杨树木枯死,如今这里的枯木东倒西歪,形态各异,当地人称怪树林,如今已是摄影家的天堂。

  居延海

  位于阿拉善盟额济纳旗达来呼布镇东北约50公里处,曾经波澜壮阔的居延海历经几度干涸,如今已部分恢复,不管是已恢复的湖水还是仍旧被盐碱和黄沙覆盖的荒地,都不能不让人深思。

  黑水城

  黑水城位于干涸的额济纳河下游北岸的荒漠上,是居延文化的一部分。黑城地区是西夏在西部地区重要的农牧区和边防要塞,是元代河西走廊通往岭北行省的重要驿站。如今这里仍残留着古老的城墙和街道,大量文物及建筑被埋于沙海之下。

  ■ 出游地图

地图地图

  ■ 交通信息

  一般前去巴丹吉林的驴友都是先到金昌、山丹等周边城市,再坐车到阿拉善右旗雅布赖镇,然后通过旅行社或是越野俱乐部,换乘越野车或是租骆驼进入巴丹吉林沙漠。

  公共交通

  航空

  金昌金川机场已于2011年下半年投入运营使用。金川机场距离阿拉善右旗136KM左右,到达机场后可乘车到金昌长途汽车站坐车去阿拉善右旗。

  目前天津航空已开通西安兰州→金昌的航班,航班号为GS7565。

  铁路

  北京

  1、北京西→金昌目前只有一趟T69次列车可达,发车时间为早晨10:08,到达时间为次日凌晨03:16,共需时17小时左右(到达后可先打车去市里住宿,第二天再买去阿右旗的长途车票)。

  2、北京→山丹有一趟K43次列车可达,发车时间为上午10:55,到达时间为第三天15:37,用时28小时左右。

  上海

  上海→金昌可乘T52/T53次列车,发车时间为晚上20:32,到达时间为第二日23:36,需时27小时左右。

  广州

  广州→金昌可乘T38/T35次列车,发车时间为晚上23:53,到达时间为第三日10:43,耗时35小时左右。

  从乌鲁木齐、郑州、西安、兰州等城市到达金昌或山丹的车次就比较多了,另外,也可以先到达银川、额济纳等地方,从那里倒车也不是很远。

  公路

  从兰州汽车东站有发往金昌的汽车,发车时间为10:00、15:00、16:00,票价为70元左右。

  从银川也有车发往金昌,发车时间为上午09:20。

  相关汽车站:

  金昌汽车站

  地址:甘肃省金昌市市辖区          电话:0935-8213832

  永昌河西堡汽车站

  地址:金昌市永昌县              电话:0935-7321516

  永昌汽车站

  地址:金昌市永昌县              电话:0935-7522910

  阿拉善右旗汽车站

  地址:额肯呼都格镇东环路西侧      电话:0483-6022953

  兰州汽车东站

  地址:兰州市城关区平凉路          电话:0931-4637573

1 2 3 4 5 6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