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满洲里:草原上的风月边城(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呼伦贝尔市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1年08月26日15:46

  很早以前,满洲里被蒙古人称作“霍勒津布拉格”,意为“旺盛的泉水”。古老的名字,让我的意念中闪现出一幅斑斓的图画:草原深处,泉水清冽,牛羊悠闲,云朵低吟……历经近代百年的变迁后,草原深处,耸立着一座城池,安静却也繁华,绚烂却也质朴。

  满洲里,小巧而精致。城外芳草千里,城区街道光鲜,擦肩而过的俄罗斯人、细腻圆滑的古希腊罗马建筑,百年来,中俄经济文化交融的印迹在这里随处可见。街边的建筑明艳亮丽,每个商店那小小的门脸上,挤满了中文、俄文、蒙文,俄文一般占据着大部份的位置,置身在这样的街道上,恍若置身于异域他乡。在中国城市陷入了千城一面的时代中,满洲里这座小小的城池,带给了我们不一样的惊喜。

满洲里被蒙古人称作“霍勒津布拉格”,意为“旺盛的泉水”。满洲里被蒙古人称作“霍勒津布拉格”,意为“旺盛的泉水”。

  白天的满洲里显得特别的安静,街上行人并不多,而夜幕下的边城,灯火璀璨,翩翩起舞的人群、霓虹闪烁的酒吧,充满着别样生机。听当地人说,俄罗斯人喜欢睡懒觉,一般就在晚上出来活动,大白天的,见到的俄罗斯人不会太多,而晚上的酒吧内,则是歌舞升平,风月无边的绚烂景象。只是有一点我没有明白过来,为什么他们喜欢到中国来看俄罗斯表演呢?难道仅仅只是因为这边便宜?

黄昏下的街道黄昏下的街道

  在满洲里三天,都住在香格里拉大酒店,酒店对面就是一个广场,晚上闲着无聊的时候,会到那个广场上发发呆。深夜的广场空空如也,独坐在广场边上的休息椅上,听着钟楼的钟声滴答作响,边城的空旷寂寥跃上心头,有时候,旅程就是享受陌生孤独的一个过程,我喜欢这样的空落,我喜欢能静下心来静静地思索。

俄罗斯艺术博物馆俄罗斯艺术博物馆

  俄罗斯艺术博物馆,灯火璀璨,美轮美奂。

  拍摄夜景,最好的时间是在华灯初上的时候,天还没有完全黑,天空还有些许色彩的时候,拍出来的夜景会更绚烂,更有层次。而我拍的这张,只能算得上是旅游照了……不过,幸好有月光,还有些云彩,所以,天空就不显得那么黑漆漆的了。5D2在拍摄色彩反差较大的物体时,锐度和色彩表现的都不错。拍静态的夜景,一定要用三角架,需要长时间的曝光,画面就会有细节。我一般很不喜欢带三角架,但要拍夜景,也没办法……

俄罗斯套娃俄罗斯套娃

  俄罗斯套娃,很有民族风情的东东。不过,好的套娃都很贵……舍不得买。

  图文来源:李双喜 新浪博客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呼伦贝尔市

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是全国面积最大的一个地级市。也是“世界上土地管辖面积最大的城市”。1999年被国务院批准为全国生态建设示范区;2001年10月10日经国务院批准,撤销呼伦贝尔盟,设立地级呼伦贝尔市..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