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走内蒙古 探寻神秘的曼德拉山岩风蚀地貌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阿拉善盟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2年01月10日14:40

  位于内蒙古阿拉善盟阿拉善右旗孟根苏木境内有一座形状奇特的山脉,山上黑石嶙峋,岩脉蜿蜒,周围巨大的岩石皆成圆形,酷似陨石分布,一条崎岖小路不见尽头,这就是曼德拉山。

曼德拉山曼德拉山

  曼德拉山,距离苏木所在地西南14公里。曼德拉系蒙古语,意为升起、兴旺、腾飞,在这里具有山势高峻之意。

曼德拉山,距离苏木所在地西南14公里曼德拉山,距离苏木所在地西南14公里

  提到曼德拉山,所有文字介绍都以古老的岩画介绍为主,毕竟这里有四千多幅古代岩画,被誉为“美术世界的活化石”,亚洲第一,世界第二。可是曼德拉山的奇石林立、形态各异风蚀地貌却被人们给忽略了。

形态各异,栩栩如生的怪石形态各异,栩栩如生的怪石

  形态各异,栩栩如生的怪石,给了人们无限的想象的空间。

  图文来源:摄爷 新浪博客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阿拉善盟

地处内蒙古自治区最西端,东经97°10′-106°52′,北纬37°21′-42°47′,西与甘肃省酒泉市、张掖市、金昌市、武威市、白银市相连,东南隔贺兰山与宁夏回族自治区中卫市、吴忠市..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