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往春天的高铁 4小时跨过湘水游楚地

喜欢
大字
小字
南方都市报 微博 | 2012年03月26日10:52

  从4月1日开始,武广、广深港高铁广深段就正式连通了,从深圳乘火车到长沙不到3小时,到武汉仅4小时。速度拉近了时空间的距离,深圳的武汉人、湖南人有福了,回家不再是一件折腾的事,反而会让人们期待雀跃起来。

开往春天的高铁开往春天的高铁

  据悉,深圳北至湖北武汉直通高速动车组的最快车次,全程仅需4小时11分钟。

  也就是说,当你周末睡了个大懒觉,起床之后闲得无聊,就直接跑到深圳北,买一张下午2点出发的G 1004次。太阳还没下山的时候,已经可以去蔡林记吃饭热干面了;晚上就直接去黄鹤楼数星星,伴着清风如古人般吟唱一段优雅的小诗,饿了可以到吉庆街找吃的,再买点鸭脖子晚上回住处看球赛;第二天睡到自然醒,再去武汉大学看看万众瞩目的樱花,发个微博现场直播一下,实在嫌挤还可以跑去洪湖喂水鸭。

  只要别忘了必须赶在下午17点25分乘最后一班回程的高铁,才能保证当晚回到深圳不耽误周一的工作,这样,你可以当什么事都没发生过。   

  高铁概况:深圳至武汉最快4小时11分

  4月1日,武广高铁与广深高铁连通运行,武汉与深圳的距离更近了。深圳游客不用在广州转乘,可乘高铁直达武汉。全程约1184.8公里,共设18个站,包括深圳北、光明城、虎门、庆盛、广州北、清远、韶关、郴州西、耒阳西、衡阳东、衡山西、株洲西、长沙南、汨罗东、岳阳东、赤壁北、咸宁北、武汉。

  按照新的列车运行图,深圳北与长沙南、武汉之间将开行20对直通高速动车组。其中,武汉-深圳北10对,车次以“G 10”字开头,具体为G 1001-G 1006、G 1011-G 1024次;长沙南-深圳北10对,车次以“G 60”开头,具体为:G 6001-G 6020次。

  从深圳出发至武汉从早上7点至下午18点01分每天发车10班,最短运行时间为4小时11分(G 1004次,停靠深圳北、广州南、长沙南、武汉共4站),其到达长沙南站仅2小时50分;最长运行时间为5小时11分(G 1020次,停靠深圳北、虎门、广州南、韶关、郴州西、耒阳西、衡阳西、长沙南、岳阳东、赤壁北、武汉共11站)。

  深圳北至长沙南直通高铁最早发车时间为8时,最晚车次为20时30分开车;长沙南至深圳北直通高铁最早车次为7时,最晚车次为16时59分。

  票价:武汉—深圳北二等座540元,一等座840元,商务座1000元,特等座1660元

  高铁沿线到底有哪些好玩,自己走或者跟团行应该怎么玩?途中可以选择怎样的特产带回家?南都记者采访了深圳多家旅行社的高铁专家,将高铁沿线的站点玩法一一为你揭秘。

  四小时,直播武汉樱花

  目标:赏花  推荐站点:武汉

每年,武大都会迎来很多的游人赏樱每年,武大都会迎来很多的游人赏樱

  ◎必游地武汉大学樱花与书香相互映衬

  武汉大学是有着百年历史的名校,美丽的武大校园更是名声在外,被誉为全国最美的大学校园。而武大樱花就是其中最为美丽的一景。每年樱花盛开之时,来自全国各地的游人旅客如织如潮,有百万以上的游客慕名而来。樱花大道旁摩肩接踵,樱花纷飞,好不美丽!樱花盛开时节,樱园酷似花的海洋,成千上万游客慕名而至,留连观赏,如醉如痴。武大樱花大多开于三月中下旬,花期较短,仅13-20天左右。因今年天气较冷,花期略有推迟,预计清明假期可能会开得正好。

  东湖公园磨山景区世界三大樱花之都之一

东湖磨山樱园是“世界三大樱花之都”之一东湖磨山樱园是“世界三大樱花之都”之一

  磨山景区是国家风景名胜区东湖风景区的重要组成部分,武汉东湖磨山樱园位于梅园近旁的磨山南麓,占地150亩,有樱花树5000株。磨山樱花园内种植的第一批樱花,是由日本前首相田中角荣赠送给邓颖超,再由邓颖超转赠东湖。现在的绝大部分樱花是中日双方1998年共同投资栽种的。武汉东湖磨山樱园与日本青森县的弘前樱花园,美国的华盛顿州樱花园并称为世界三大樱花之都。仅仅看到这一称号,就可以想象磨山樱花之美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