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往春天的高铁 4小时跨过湘水游楚地(3)

喜欢
大字
小字
南方都市报 微博 | 2012年03月26日10:52

  十里竹海中逍遥漫步

  目标:踏青  推荐站点:耒阳西

耒阳竹海风光耒阳竹海风光

  ◎必游地耒阳竹海连绵竹海春色正好

  耒阳是中华始祖神农氏发明耒耜之地,中国农耕文化发祥地之一。素有“荆楚名区”、“三湘古邑”的美称。对于耒阳,有一个人是中国游客最熟悉的,那就是发明家蔡伦,这里是蔡伦的故乡,而这里的连绵竹海,也许给了蔡伦发明造纸术的某些灵感。

  在耒阳,可以游蔡伦竹海,这里的竹林绵延十里,在每个季节,看到的风景都不一样。但也许在春天,除了叶子萌发,青翠的色彩令人沉醉以外,还可以看到“雾漫小东江”的景致。东江湖面积相当于洞庭湖的1/4,在那里你能够看到一个人划着小船,戴着斗笠,像比较静态的国画,很优雅,特别适合专业的摄影发烧友。

  苏仙岭深厚历史令人唏嘘

  苏仙岭境内山势秀丽,万木葱笼,但在苏仙岭,更吸引人的不仅是她的青山秀色,还有这里的深厚历史。在这里可以游万福山、白鹿洞、桃花居、升仙石、景星观等古迹,当然,还有驰名海内外的三绝碑、苏仙观,而关注近代史的人们,还少不了参观当年曾囚禁张学良将军的屈将室。站在历史面前,令人不禁唏嘘。

  ◎特产:东江湖生态鱼系列有银鱼、桂鱼、翘嘴鱼、大雄鱼、小干鱼等。山珍类有:玉兰片、香菇、木耳、蕨粉、笋干、干蕨、神农春系列红薯粉等;耒阳特产有茶油、红薯粉皮、耒阳藠头、张飞胡酒、楠竹砧板、天河干笋等。

  市场影响

  高铁最受喜欢休闲旅行的深圳人欢迎

  记者从深圳各大旅行机构获悉,深圳旅游界对武深高铁的贯通反映热烈,认为新的旅游契机又来了。尤其是辐射的不仅仅是深圳居民,连邻居香港人的出行也将方便得多。

  有业内人士表示,此前虽然武广高铁开通,但毕竟要经广州中转,在广深高铁未开通之前,中转的次数还不少。深圳市民生活压力比较大,主要是出去放松休闲,中转会有影响出行的舒适感。

  缓解航空资源相对紧张的状况

  相对航空,高铁有天然的优势,点到点,方便快捷,舒适,节省时间,准点,不易受天气影响且价钱更实惠。而在市场这一块,由于之前深圳到湖南的航班本身就有很大限制,只有长沙、常德两个航线,一般去凤凰、衡山的人很多,而到张家界的航班每周只有周一和周五2班,资源很紧张。

  如今高铁贯通之后能够有效缓解这种紧张的情况,而据悉,深圳机场出港的航班将在4月1日之后每周减少2个飞湖南的航班和1个飞武汉的航班。

  相关阅读:

  情迷春之江城:武汉三日自助游攻略(组图)

  荤七素八:跟随“吃货”一天吃透武汉(组图)

  长沙太平街:承载千年历史 寻觅湘楚的旧时光

  长沙最佳混合搭配的美味小吃(组图)

1 2 3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