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往春天的高铁 4小时跨过湘水游楚地(2)

喜欢
大字
小字
南方都市报 微博 | 2012年03月26日10:52

  三小时“隐居”湘江古镇

  目标:访古  推荐站点:长沙南

 到长沙南站,可以到靖港古镇走走,黄昏的古镇宁静纯美 到长沙南站,可以到靖港古镇走走,黄昏的古镇宁静纯美

  ◎必游地靖港古镇让人有了退隐之心

  乘坐高铁到达长沙南站最快仅2小时50分,从这座省会城市可以到靖港古镇走一走。古镇自古得水运优势,坐落于湘江西岸,曾为三湘物资集散的繁荣商埠,美名“小汉口”。然而,近几十年来,特别是近20年来,古镇渐趋萧条,人烟稀少。但靖港是个会让人有了想隐退江湖的意念的地方,古镇是湖南有名的历史文化村镇,古镇特色小吃多,诱惑味蕾;繁华都市里的宁静角落,洋溢古朴神秘气息;商贾熙攘的街市,历史的沉淀,光阴的碎片等我们去挖掘;上百年的古建筑群仍保持完好。除了参观地道的古朴建筑和博物馆,还有品尝八大碗,欣赏皮影戏,听花鼓戏,游乌篷船等。

靖港八元堂戏曲表演靖港八元堂戏曲表演

  靖港还是明星古镇,例如湖南著名节目主持人汪涵在此买房,供自己退隐“荧屏江湖”养老之用,可见其休闲气质之吸引人。

  ◎特产

  靖港小花片、靖港胡椒饼、靖港玉米酥、靖港木锤酥、靖港小姜糖等各式品种都是靖港特产;靖港布鞋也值得带一双,靖港鞋店在民国初期就早已闻名大半个中国,鞋店中,各式鞋类琳琅满目,物美价廉。

  ◎其它推荐

  赤壁古战场:如果到赤壁北站,可游赤壁古战场,位于长江中游南岸赤壁市境内,遥想当年那场壮烈的战役。

  八百里洞庭湖心旷神怡

  目标:游湖  推荐站点:岳阳东站

从岳阳楼上望向无边无际的洞庭湖从岳阳楼上望向无边无际的洞庭湖

  ◎必游地洞庭湖在湖光山色中饱食鲜鱼

  历史上洞庭湖曾是中国第一大淡水湖,昔日号称“八百里洞庭”。由于近现代的围湖造田,以及自然的泥沙淤积,洞庭湖面积由最大时的清顺治年间6000平方公里,骤减到1983年的2625平方公里,后被鄱阳湖超过而成为第二大淡水湖。去洞庭湖,欣赏湖光山色的同时也可以饱食一顿鲜美的河鱼宴,又应景又好玩。湖中的君山也值得一游,岛山上的岳阳君山银针茶叶也是特产之一,别忘了携上一些送给亲朋好友。

  岳阳楼看无边无际的湖水

  岳阳楼屹立于湖南省岳阳市西北的巴丘山下,地面海拔54.3米。岳阳楼包含了中国传统知识分子忧国忧民的情结,因而在近一千年来成为一个家喻户晓的地方。登上楼来,放眼望去,浑无际涯的“八百里”洞庭湖直入眼底,令人陡然间心旷神怡。

  ◎特产:洞庭湖是著名的鱼米之乡,其物产极为丰富。湖中的特产有河蚌、黄鳝、洞庭蟹、财鱼等珍贵的河鲜,还有君山名茶、罗汉竹、方竹、实竹、紫竹、斑竹、毛竹等竹类产品,种类亦很繁多。

1 2 3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