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双版纳:在泼水节体会什么是幸福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西双版纳州 | 金羊网-羊城晚报 微博 | 2012年03月13日10:30

  随着昆明到西双版纳开通了高速公路,进入版纳变得便捷,同以往走盘山公路和泥泞路相比,行程也变得更为舒适。一年一度的傣族泼水节将至,不妨前往西双版纳,与傣族人民过一个欢乐的泼水节。

泼水节上,傣族青年狂欢泼水 新华社记者 杨宗友 摄泼水节上,傣族青年狂欢泼水 新华社记者 杨宗友 摄

  【推荐玩法】

  现在前往西双版纳,可以前往傣族园参加最盛大的节日活动———傣家新年泼水节,或者走进原始热带森林中赏奇景,感受彩云之南的魅力。

  位于西双版纳橄榄坝的傣族园有我国保存最完好的五个傣族自然村寨,而傣族园中最亮丽的一道风景线就是傣族女子。身着色彩明丽的长筒傣族裙的傣族女子犹如天堂里美丽的彩虹,让人过目难忘。

  泼水节是傣族最隆重的节日,也是傣族的新年,傣家人把这个节日视为最吉祥的日子,千家万户齐齐泼水祝福,热闹非凡。游客不妨穿上傣族衣服,端起器皿,向你最想祝福的对象狂泼一通,伴着人群中热闹的欢呼声痛痛快快湿透全身、幸福终身。

  体验完泼水节的欢乐,可走进傣族村寨转转。可以在赶摆购物区淘宝,或欣赏茶道表演、感受傣家传统集会的乐趣。到了晚上,还可前往澜沧江江边的酒吧街消遣,或在江边参与放高升、燃放孔明灯、斗鸡等民俗活动。

  勐养自然保护区内的野象谷代表着西双版纳原生态的热带风光。在这里,不仅可以探索原始热带森林,更可观赏到不定期出没的野象。

  【旅游贴士】

  门票:西双版纳傣族园的门票价格为100元/人 ,优惠价50元/人。

  美食:西双版纳的美食尽在夜市,曼景兰旅游一条街上,傣族风味食品应有尽有,如“南秘”、烤肉、青苔、酸笋煮鱼(鸡)、香茅草烤鱼、香竹饭等。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西双版纳州

西双版纳国境线长966.3公里,是我国从陆路通往中南半岛的门户和要冲。素有“东方多瑙河”之称的澜沧江·湄公河穿州而过,一江连中、老、缅、泰、柬、越六国。从景洪顺江而下可直达缅甸、老挝、泰国..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