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楠溪江 如山水画般的美景(组图)(2)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2年02月29日12:00

  【秀水篇】

楠溪江美丽的水面楠溪江美丽的水面

  楠溪江为树状水系想,水量丰富,常年不枯。主干河谷宽阔,却又有收放。河流曲折摆荡,有所谓“36湾72滩”,流水畅而不滞,缓急有度,使流速的快慢与河流的回环,构成时间与空间上的巧妙结合,给人以舒畅的韵律感。

在这样的地方,划竹筏是件享受的事在这样的地方,划竹筏是件享受的事 图片:蓝风

  楠溪江水质优良,水样分析表明,完全符合国家一级水标准。这是当今世界难能可贵的自然资源,诚所谓“名山易寻,好水难得”。

  【瀑布篇】

瀑布在奇山峻石间自在流淌瀑布在奇山峻石间自在流淌

  楠溪江流域位于我国东南部新华夏系次隆起带南侧,断裂构造发达,尤其是各支流上流,山崖险峻,河谷深切,形成多姿多彩的瀑布。据初步调查,具有一定规模、观赏价值较高的瀑布达50多处。

如大鹏展翅如大鹏展翅

  其中,有高达124米的“百丈瀑”,有冲击岩石,形如莲花的“莲花瀑”,有声同锣鼓的“击鼓瀑”和“打锣瀑”,有飞珠溅玉,阳光下彩虹映碧潭的“横虹瀑”。这里一瀑一景,各得其妙,奇峰峭壁,飞瀑碧潭,构成了层次丰富、动静有致的独特景观。

  图片来源:新浪博主 岁月如歌

1 2 3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