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楠溪江 如山水画般的美景(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楠溪江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2年02月29日12:00

  温州市永嘉县境内的楠溪江,被誉为“中国山水画摇篮”。悠悠三百里楠溪江融天然风光与人文景观于一体,以水秀、岩奇、瀑多、村古、滩林美而名闻遐迩。环境怡人的楠溪江,早在新时期时代就已经有了人类的活动。至今这里还遗存着新石器时代的文化遗址,唐宋元明清时的古塔、桥梁、路亭、牌楼和古战场,并保存着以“七星八斗”和“文房四宝”以及阴阳风水构思而建筑的古村落。在春暖花开之际,到楠溪江感悟春的气息,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楠溪江美景楠溪江美景

  【景点推荐】

  奇石篇

  楠溪江的奇岩险峰,星罗棋布,有绝壁奇观太平岩,深潭凝碧三角岩,天然盆景狮子岩,九丈奇峰朝天龟,溪中天柱石桅岩,峥嵘入云十二峰,屯兵扎营南崖寨……这些奇岩险峰,多生幽洞,清雅幽致,奇妙无穷。

  >>十二峰

十二指峰十二指峰

  十二峰奇峰屹立、峭壁拔地,峰峰相挤,错落有致,是大自然馈赠楠溪江的魂宝。十二峰气势峥嵘巍峨,大有破天争空之势,与柔美亲切的楠溪江水景形成强烈的对照。

  >>狮子岩

江中盆景狮子岩江中盆景狮子岩

  狮子岩是独立于楠溪江的一块天然岩石,宛如一盆盆景放在江面。

  >>太平岩

直入云霄直入云霄

  太平岩位于沙头镇渔田村,是楠溪江景区的天然门户,为楠溪江风景区的入口景区。

  图片来源:新浪博主 岁月如歌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楠溪江

楠溪江是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在浙江省东南部温州市的永嘉县境内,南距温州23公里,东与雁荡山风景名胜区相连。西与仙都风景名胜区毗邻,北与仙居风景名胜区相依。总面积达625平方公里。楠溪江风景名胜区是以清、弯..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