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普陀 南海圣境看千年观音道场(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普陀山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1年11月28日15:15

  浙江普陀山,与供奉文殊菩萨的山西五台山、供奉普贤菩萨的四川峨眉山、供奉地藏王菩萨的安徽华山并称中国佛教四大名山,是观世音菩萨教化众生的道场。普陀山是舟山群岛1390个岛屿中的一个小岛,形似苍龙卧海,面积近13平方公里,与舟山群岛的沈家门隔海相望,素有“海天佛国”、“南海圣境”之称。普陀山具有海之胜,山之幽,佛之瑞,构成了千年观音道场。这里的一草一木一沙一石,都因与观音故事有关,而披上了观音的灵光,笼罩着美丽的神话…

码头码头

  往返普陀山的朱家尖蜈蚣峙码头。

  朱家尖蜈蚣峙码头到普陀山的客轮还是很多的,而且班次很多。

普陀圣境普陀圣境

  “海上有仙山,山在虚无缥缈间”,普陀山以其神奇、神圣、神秘,成为驰誉中外的旅游胜地。

普陀山,是我国四大佛教名山中唯一坐落在海上的佛教胜地普陀山,是我国四大佛教名山中唯一坐落在海上的佛教胜地

  普陀山,是我国四大佛教名山中唯一坐落在海上的佛教胜地,秀丽的自然景观与悠久的佛教文化融为一体,成了名扬中外的“海天佛国”。自从唐代日本高僧慧锷把第一尊观音佛像供奉在这里,普陀山便从此开始了它佛教道场的历史。

  普陀山并不仅仅是一座山,而是浙江舟山群岛中一个面积为12.5平方公里的一个小岛,是中国十大最美的海岛之一。

千步沙千步沙

  千步沙,沙滩宽阔,长约1750米,是普陀山上最大、最美丽的沙滩,海水干净,游人稀少,最适合小情侣们信步漫游。

  图文来源:李忠海 新浪博客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普陀山

普陀山,与山西五台山、四川峨眉山、安徽九华山并称为中国佛教四大名山,素有“海天佛国”、“南海圣境”之称。普陀山历史悠久,宗教文化浓厚。早在二千年前,普陀山即为道人修炼之宝地,秦安期..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